此人是刘邦最崇拜的偶像,一生为他做牛做马,最后却亲手毁灭了他

2020-09-22 12:52:57 作者: 此人是刘邦最

导语:此人是刘邦最崇拜的偶像,一生为他做牛做马,最后却亲手毁灭了他

今天我们继续来谈一谈我国的古代历史。但是在介绍今天的主人公之前我们先来聊一聊关于偶像的问题。对今天的人来说拥有自己喜欢的偶像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是如果说古人也有好多崇拜的偶像,那就是很新鲜的事情了,尤其是一个皇帝成为了某个人的粉丝,在历史上实属罕见。

而今天文章的主人公就是一个大气完成的人物他就是开创汉朝基业的开国之君刘邦。我们看一看刘邦的一生,他是一个伟大的君王在我们的眼中。他好像什么事也慢半拍。但令人震惊的是它虽然慢却很好的踩在了节拍上。所以说他是一个十分优秀的人。当时秦始皇在位35年,因为嫌弃自己的咸阳宫殿太小了,所以开始了大兴土木的工程修建了历史上颇为著名的阿房宫。阿房宫工程浩大,当时秦朝的政府几乎把全国各地所有的农民全部征招起来为他修建阿房宫。

这些可怜的农民工全部被派往咸阳地区付尧业做苦力。而当时的刘邦就是泗水亭的亭长,同样也被派到了咸阳修建阿房宫可以说这个事件改变了刘邦的历史轨迹,对他来说意义重大,因为他终于看到了他心目中期盼已久的偶像,那就是秦始皇,大家都知道秦始皇在出行的时候要求百姓在道路两旁瞻仰刘邦的非常幸运的目睹了当时盛大的仪仗队,还有那些保护在秦始皇身边的保镖警卫,从远处似乎看到了秦始皇的影子他感叹道男人就应该如此啊。

在随后的秦末大规模起义浪潮中,刘邦还是不甘心成为一个王,他的最终目的是要成为皇帝,可以说这是它的一个因素之一就是秦始皇,作为偶像早就根植于他的内心之中,所以他也想要和秦始皇一样君临天下。

看来这就是偶像的力量。看来秦始皇在他起兵以后的政治生涯中起到了十分重大的影响。并且在同一江山后,汉朝继承了秦朝的制度并且维护了秦始皇开创的中央集权系统成为了秦始皇的绝对粉丝。我想这也是刘邦对偶像的最好崇拜方式。

(此文图片为网络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