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朱元璋派出去访问,却意外建立一个国家,如今人人是富豪

2020-09-23 12:52:12 作者: 他被朱元璋派

要说到朱元璋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他自己能够当上皇帝,除了有好时机以外还因为身边有好的帮手,我们熟悉的有他的姐夫也是他的帮手徐达等人,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帮助,朱元璋登上皇位的路才能如此的顺利,不过今天要介绍的这位,是朱元璋外派的一位能人。

此人的名字叫黄元寿,其实他还有一个我们更熟悉的名字叫黄森屏,他出生于福建,这名字也是朱元璋给他起的,并且在他登上皇位以后,就被派出去出使各国,当时他们去的就是现在的加里曼群岛,毕竟这新皇登基,就是要派使者告诉天下人,现在是谁在当家作主,不然你们进贡弄错了是要没命的。这黄元寿就是派出去通知的人,可是他们行使到了印尼的时候却遇到了风浪,船也坏了,大家只能跟着黄元寿来到了陆地上,并且黄元寿凭借自己的能力,很快就在当地拥有了自己的势力,成为了当地的王。

当时的印尼总是受到骚扰,因此新继位的国王就向黄元寿求助,愿意让黄元寿当第二个王,还愿意自己的女儿嫁给他,并且让自己的弟弟娶她的妹妹,其实用的也是联姻这一套,黄元寿当时也答应了这个要求,从此之后黄元寿在印尼是真正的稳定下来了,不仅让印尼向着东北扩展,还建立了中国城,其实也就是今天的马来西亚支那鲁特的一些城市,当地的百姓更是称黄元寿为渤泥国王。

到了晚年的黄元寿十分想念明朝,就让自己的妹妹呆在这里,自己带着150名亲属随从回了明朝上供,《明史》称这次为渤泥国王麻那惹加那。当时朱棣见到他十分的高兴,黄元寿也高兴,但是因为赶路劳累和回到家乡的喜悦,心脏受不了回去没多久在他六十七岁的时候就去世了。而后来因为明朝问题诸多,并且中国也不再关注南洋的问题,因此这印尼当时慢慢就和中国的关系疏远了,之后欧洲殖民者来到了印尼,自此这里就成了英国的殖民地,和中国没有半点关系了。而且国家也改名叫了文莱。

当时文莱王室一直都有记载黄元寿的事情,并且文莱王室一直称他为始祖,甚至还将他列入了文莱王室的世系图中,并且博物馆里还有他美美的遗物,并且黄元寿儿子的墓地一直也有专人看护修缮,甚至在二十世纪初的时候,文莱制作自家国家国旗的是时候,还是仿制中国的国旗在上面加了两道杠,其中一道就是代表黄元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