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临死前: 你要衷心辅助弟弟, 他点头答应, 转身就篡位了

2020-09-23 17:42:42 作者: 皇帝临死前:

不管是历史还是电视剧当中,我们看过了太多那种兄弟相争的案子,尤其是在与皇室当中。在唐朝末年的时候,中央集权这个政策逐渐被瓦解掉,李克用被封了晋王,当时的他牢牢的占据了河东的地方。李克用的一生都在战场上面度过,黄巢因为他而自尽,朱温也把他当作是自己最大的仇人。在李克用死了之后,他的儿子李存勖继承了父亲的产业,也建立起了后唐的政权。

在他还没有当上皇上的时候,李存勖也只是一个将领,不过他是一个优秀的将领,他可以耐心的等待着敌人进入禁区,又有着惊人的执行力。起初,李克用与朱温对抗的时候,多次是他的手下败将,他有些不耐烦,李存勖在这个时候劝自己的父亲说,朱温是在威逼太子,他是逆天行的一件事情,绝对会失败的,等到他力量衰弱的时候,我们再进攻,就可以复兴我们的实力。可见,李存勖是一个有着大局观的人。

在李存勖24岁的时候,他干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情,有一天,他邀请哥哥们都进入自己的家宅里面聚会。可是在他的家中却埋伏了很多的杀手,在哥哥们进入他的院子之后,全部都丧身于其中。就这样,他既铲除了自己的政敌,也清除了那一些觊觎着自己地位的人。他在位的这些年间,后唐成了五代十国里面最大的国家。

不过,在这一场大屠杀当中,他杀掉的人都是李克用的义子,可是有一个人却幸运的逃过了这个浩劫,他的名字叫做李嗣源。从年纪上来看,李嗣源比李存勖大了18岁,对于皇帝弟弟杀害自己手足的事情,李嗣源并不持反对的意见,在皇帝出征的时候,他也跟在他的左右,为他出谋划策。

后来,邺都发生了一起兵变的事件,李嗣源被皇帝弟弟派兵前去镇压。在进入城门之后发现,这个情形和自己预想的不太一样,那些官兵并没有誓死反抗自己。他们一见到自己进城,就向自己下跪,在自己面前狠狠的将皇帝告了一状,说他做过的那些邪恶的事情,又诚心诚意的邀请他加入自己的队伍,甚至说他可以做自己队伍的首领。在这样的邀请之下,李嗣源的心动摇了,他跟着他们一起造反了,把李克用在临终之前的遗嘱要衷心辅助弟弟,都抛到了脑后。因为事发突然,而叛军对于中央的信息掌握得十分周全。所以,李存勖在这样的攻势之下,毫无挣扎的力量,他最后还是被赶下了台,李嗣源篡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