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知道战神李元霸,是否也知道传奇的瓦岗五虎将

2020-09-24 08:03:42 作者: 你只知道战神

据《说唐》和《隋唐演义》的记载,隋炀帝杨广在密谋篡位后,天下大乱,是中国历史上英雄辈出的时代。在这个乱世之中群雄并起,各路英豪纷纷加入反隋大军,期待着自己能在战场上叱咤风云。其中最著名的几位英豪就属瓦岗五虎将了,瓦岗五虎分别指单雄信、秦琼、王伯当、程咬金和罗成。

单雄信

烈虎将单雄信:单雄信又叫单通,原是二贤庄的庄主,掌管一方绿林好汉。单雄信一生仗义疏财,巧合之中与秦琼结拜异性兄弟。后期加入瓦岗起义军,单雄信使用的武器是金顶枣阳槊,他武艺超群勇冠三军,被称为瓦岗五虎第一名。

秦琼

飞虎将秦琼:秦琼字叔宝,手持虎头锫棱金装锏,坐骑黄骠马,因勇猛过人被江湖人称神拳小孟尝。秦琼前期在裴仁基当隋将,后因杨广沉迷女色、残暴至极,后随着裴仁基转投瓦岗寨。秦叔宝每次大战都会自愿请战,李密对其十分欣赏封为骠骑大将军统领瓦岗寨八千内军。

王伯当

雄虎将王伯当:王伯当号称白衣神箭,善骑射,乃是忠义之士。王伯当属于运气不好,英雄误投,跟错了主人,他十分看好李密,推荐李密加入瓦岗寨。但是后期瓦岗内部矛盾,李密杀了翟让后成了瓦岗军的首领,不久自封魏王。后李密投靠了唐军,但最后还是因为反唐被追杀,此时的王伯当还是死心塌地的跟随李密,最终死于愚忠。

程咬金

螭虎将程咬金:程咬金年少时就十分骁勇,使用者一把大斧头当做武器。后来天下大乱,起义大军蜂拥而起,程咬金为了保护乡里乡亲,自发组织了护庄民团,号称混世魔王。之后加入李密的瓦岗大军,李密也非常欣赏程咬金的勇猛善战,和秦琼一样被封为骠骑大将军,同样统领八千大军。

罗成

猛虎将罗成:罗成使用一条银枪,被称为“冷面寒枪俏罗成”,是天下排名第七条好汉。根据《隋唐演义》记载罗成是北平王罗艺的儿子,是秦琼的亲表弟。后来跟随秦琼加入瓦岗起义大军,曾在铜旗阵中破了靠山王杨林的一字长蛇阵。

瓦岗五虎

隋朝末年,兵荒马乱,这也正是各位英雄施展才能的时候,除了战神李元霸变态的能力外,还有瓦岗的五虎在驰骋沙场为反隋大军立下了赫赫战功。不知道你觉着瓦岗五虎将的排名应该是什么样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