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兵马俑之间的土堆是干什么的?

2020-09-24 14:33:20 作者: 秦始皇兵马俑

秦始皇的秦兵马俑自出土以来,吸引了大量的了国内外游客,而且秦兵马俑还成了陕西特有的地标文物。

当然了秦兵马俑,还被称为世界第八奇迹,足以见得它的魅力所在。能创造这样的奇迹,我们老祖宗的智慧绝对不是吹出来的。

相信很多观看过秦兵马俑的人,肯定会发现在秦兵马俑的两排兵俑之间,会有一个大土堆。

那么这个大土堆到底是干嘛用的?

这么说吧,我们今天之所以能看到秦兵马俑的完整阵容,正是两排兵俑之间的土堆在起着关键的作用。

他就如同我们今天的顶梁柱一般,是用来撑起重量的,正是因为有了这么多的土堆,兵马俑才得意保存完好的。

一般秦兵马俑上面是有木头横在上面的,就如同搭在兵马俑上面的一个棚子,而两边的土堆就是用来支撑木头的着力点。

有了兵马俑两边的土墩,再有了一个木头搭建的棚子,上面在埋上土。这就是一个庞大的地宫。

那么这个土堆为什么不挖开呢?

要知道这是2000年前劳动人民建造的东西,能保存到现在,他们已经成为了宝贵的文物了。这种文物有很大的研究价值,当然是不能随随便便开挖的了。

还是有就是,即使现在我们已经开挖了的秦兵马俑,两边的土堆,抛开它的文物价值不说,也是不能挖开的,因为它照样可以保证秦兵马俑的安全。

毕竟有这么多土堆的存在,就能把不同的兵马俑给隔离开,这样看过去兵马俑才不至于孤零零的独立在那里。

当年秦始皇的皇陵,建造了38年的时间,动用了七十万的劳力。才让我们见证到了那个鼎盛王朝的伟大,而如今我们花了五十年的时间,开发了秦始皇陵面积的不足百分之一。可见,还有很多奇迹,是我们没有见证的了的。这需要我们对现有的已经开挖了秦兵马佣做好深入的调查与研究,只有这样,在以后开挖的时候,我们才能有的放矢。才能更好地保存和研究这些文物。

所以,两面的夯土,无论如何都是不能挖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