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铜币户部丙午“当制钱十文” 赏析

2020-09-20 17:43:03 作者: 大清铜币户部

铸造时间为1900年(光绪26年)、1911年(宣统3年)。铸造流通时间只有10年多,但在其鼎盛时期,全国有17个省20个局启动铸造铜圆。十七二十局前后铸造的当十铜圆,各不相同,样式多样。仅明显的差异就有数百种格式。因其布局典雅,雕刻精美,且存世量极少,大清铜币光绪年户部造当十被列为中国近代制币中的十大名品之一。因此,现代铜圆收藏爱好者以收藏十大名币“大清铜元”为最大乐趣。

这是户部丙午“当制钱十文”的货币。钱币正面直读“大清铜币”四字,正中阴刻中字。珠环外侧,分为“丙”和“午”纪年、“户”和“部”二字。钱币背面铸有蟠龙纹饰,外周刻有环书“光绪年造”字样,下部刻有环书“大清铜币”字样。这种版式铜币正面字迹清秀,气势磅礴,背面龙纹深峻分明,包裹自然,铸造精美。一点绿锈却不影响品相,加上一点沧桑的历史味道,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极具收藏价值!

几位清帝在位时曾发行过铜币*为流通货币,铜币的使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使交易逐渐便利。时至今日,清铜币仍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许多收藏家对清铜币感兴趣,但收藏多种多样的铜币已成为他们的目标。“大清铜币”的背面是一条栩栩如生的神龙。在中国,收藏家非常喜欢这种硬币,因为中华民族是龙的传人,在民间传说中,“大清铜币”背面的龙,能增加一个人的气运,使其在龙气的保护下,趋吉避凶。所以这枚硬币一直深受收藏家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