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吕布和李元霸单挑,谁能获胜?说出来别不信

2020-09-24 16:55:45 作者: 假如吕布和李

在中国古代冷兵器战争中,能够拥有一员勇猛的大将是非常重要的。古代打仗不像现在讲究科技领先,谁拥有更先进的技术谁就有主导权。古代战争往往都是武将先上来斗上一阵,也不会轻易发动全体士兵大混战的,因为那样将是一场双方都伤亡惨重的战争。

吕布和李元霸

因此武将的单挑能力就显得相当重要了,在三国时期,吕布是当之无愧的第一猛将,在隋唐时期,李元霸天生神力,无人能挡。假如吕布和李元霸单挑,谁能获胜?说出来别不信。

两人在力量方面都十分强横,吕布手拿一百五十斤左右的方天画戟,在杀死对手之后还能够单手拿方天画戟挑起敌人的尸体。李元霸更是以力量大而著称,他手中所使用的双锤重量八百斤,这八百斤的重量抡过去,一般人直接嗝屁了。在隋唐演义的描述中,多位名将也都是被李元霸一锤砸的虎口都要裂开了。如果单论力量的话,吕布也不是李元霸的对手。

从技巧上来看,李元霸使得一手好锤,他的重锤往往不需要什么技巧,因为他直接抡过去对方根本挡不住。而吕布则是有很高超的武艺,在打斗中不是完全依靠蛮力,在三英战吕布中,吕布独自一人挡住刘关张三人的围攻,可见吕布的战斗技巧是很精妙的。

如果吕布与李元霸在战场上相遇,应该是李元霸更强一些,但也不排除吕布会获胜的可能,只能说概率小一点。更何况李元霸的传奇色彩太重,人物的真实性一直都是受到质疑,即便是真的有李元霸这个人,想必也不会像演义中描述的那么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