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好汉如云,此人武功不是最高,但论近身单挑,此人却无人能敌

2020-09-24 17:44:06 作者: 梁山好汉如云

我们都知道,《水浒传》里有一百零八个英雄好汉,这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汉可以说是文学界的经典了,他们各自有各自的闪光点,性格特点不同,塑造的人物形象也不同。而在当时的环境之下,武功是他们都有的,当时没有武功,怎么能称为是英雄呢?就连一介书生吴用,既会笔下功夫,也会真功夫。

都会武功,但是武功也分好多种,每个人擅长的也不一样,那这一百零八个英雄谁的武功更高一些呢?这个是很难去比较的,因为有人喜欢在地面上打斗,也有人喜欢骑马比武,还有的人呢,他就喜欢在水上打斗,所以说,谁也没有个标准。

当时有这样一种说法,“马上林冲,马下武松”。这林冲是不是马上第一这个咱们不做研究,我们来具体说说武松。武松确实很厉害,估计在陆地上真的没人能打得过他。为什么呢?我们来看看。

首先,他的反应很快,应该说是相当的快。我们都知道武松打虎的故事吧,他之所以能徒手打过老虎,他自己后来也说了,不仅仅是因为自己武功有多强,还多亏了反应快,要不然自己也是老虎的盘中餐了。

然后是因为他的力气特别大,水浒中的鲁智深力气就算是比较大的了,武松的力气竟然比鲁智深的还大,在杀西门庆的时候,就可以看得出来。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经历的多,经验也多,毕竟他是混了江湖好多年了。

最后一个原因就是武松的身体素质特别好,有一次他被打了一百棒,还依旧像没事人一样,要知道,别人可是几十棒的时候就不行了。可见,人们说他厉害也不是没有理由的,也不是单凭他打赢了一只老虎就下的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