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也发现白骨精是妖怪,为何还要赶走悟空?只因猴子说了一句话

2020-09-25 09:43:51 作者: 唐僧也发现白

文/金宝哥讲故事

说起《西游记》的故事非常多的朋友都是娓娓道来,尤其是《三打白骨精》里,这一难对取经队伍都是一场考验,对孙悟空来说,可所谓是一场大的劫难了。

事情的经过很简单,唐僧路过白虎岭的时候,引起了一只修炼千年僵尸的注意。这个僵尸叫做白骨精,她没什么法术,就是能用“解尸法”钻到人的肉身里去哄骗他人。

第一次,这白骨精变成一个貌美的村妇突然出现在取经队伍必经之路,首先发现的是猪八戒。这猪八戒见一个美丽异常的女子走了过来,当时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

于是八戒将村妇引到了唐僧面前,唐僧也和这村妇攀谈了起来。在原著里,唐僧似乎对这个美丽村妇打开了话闸子,不仅问了她的家庭住址,就连家里还有什么人、未来梦想是什么都问得个一清二楚。

其实唐僧的这种表现情有可原,他一路从大唐走过来,路上不是嗜血的猛兽就是丑陋的妖怪。突然荒山野岭冒出一个健谈的村妇,这唐僧总算有了倾诉对象。

于是唐僧和白骨精变成的村妇是你一句我一句,两个人相谈甚欢,直接把猪八戒晾到了一边。气得八戒是心里直骂:“天下和尚也无数,不曾象我这个老和尚罢软!”

后面的事情大家都清楚了,孙悟空摘了桃子飞在空中大老远就看到了唐僧和一个美女交谈。悟空急忙一凝神,他的火眼金睛就看到了村妇身躯里藏着一头僵尸。

孙悟空根本不听唐僧劝阻,甚至当着唐僧的面,硬生生一棍子将这容貌姣好的村妇打死。

再后来,这白骨精又化为老太婆、老头子又在山林中遇到了唐僧的取经队伍。唐僧虽然肉眼凡胎,但在这个人迹罕至的山林里,一下子连续碰到村妇一家子,的确让人可疑。

甚至在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后,地上赫然现出了一具粉色骷髅。骷髅的背后清楚地写着四个大字:白骨夫人。

本来事情到了这种程度算是真相大白、水落石出,孙悟空在降妖伏魔、保护唐僧这件事上是尽职尽责,不料唐僧却调转矛头,说孙悟空滥杀无辜,硬要将孙猴子赶出取经队伍。

要知道之前孙悟空打死了六个强盗,也没见唐僧发这么大的火。孙悟空被赶走的主要原因不在于滥杀无辜,而在于他不听唐僧的话,甚至当着八戒、沙僧说了这么一句话:“师父,我知道你了,你见他那等容貌,必然动了凡心。若果有此意,叫八戒伐几棵树来,沙僧寻些草来,我做木匠,就在这里搭个窝铺,你与他圆房成事,我们大家散了,却不是件事业?何必又跋涉,取甚经去!”

前面说到,这唐僧本是旅途寂寞,见身边有个可以畅谈的女子,于是就和白骨精东家长西家短的聊了起来。唐僧在对待女色这件事上肯定是能坐怀不乱的,他最多也就和白骨精点到为止,并没有动了凡心。

但唐僧的确见白骨精生得讨人喜欢,一言一行甚得唐僧欣赏,不免就多聊了几句。如此这样却被孙悟空抓住把柄,硬生生将“动了凡心”的帽子扣在了他的光头之上,甚至还说唐僧要在现场“搭个窝铺”,与白骨精“圆房成事”,待好事已成,大家“散了”,“取什么经”?

因此,孙悟空被赶走的导火线就是因为说了这句不该说的话,最终让唐僧将自己恶狠狠地赶出去了取经队伍,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