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最完美的三位名将,几乎没缺点,魏、蜀、吴各拥有一位

2020-09-25 13:40:53 作者: 三国中最完美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天下没有任何人或事物是十全十美的,每种事物拥有优点的同时,必定也会存在缺点,只是这些缺点有大有小,有的可能被隐藏了以至于我们无法看见。就像拥有“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中国四大美女其实也有自己的缺陷,只是人们注重于她们的外貌而忽略了旁物。西施拥有一双大脚,王昭君的肩膀是塌着的,貂蝉耳垂小,而相传杨贵妃则有狐臭,古代四大美女的事例验证了“人无完人”一说。

三国时期,魏、蜀、吴三大政权虽各据一方,但天下并不太平,社会局势动荡不安,战争频繁爆发。有战争就有士兵,而有士兵就必定有带兵打仗的将领,在三国时期,魏、蜀、吴三国均有自己的得力将领来保家卫国,今天我们便来聊聊三国中最完美的三位名将,据说魏、蜀、吴各占一位,他们身上几乎没有缺点。

武将太史慈

第一个便是吴国武将太史慈,他本是刘繇的下属,后来被孙策所收服,孙权掌握国家主权后,命太史慈掌管南方要务。相传太史慈射箭十分了得,百发百中。在公元193年,孔融被困,太史慈为报其善待母亲之恩,冲出重围救出孔融,据说太史慈射杀之人无不倒下,所以没人敢追,而在这次突围中,太史慈还使用了权谋之计,所以才能铤而走险,成功脱身。真是有勇有谋的完美名将啊。

赵云

其次是赵云,也就是我们熟知的武神赵子龙。赵云受到推荐得以与刘备相识,随后跟随刘备征战多年,其指挥的箕谷之战、入川之战、汉水之战等都取得了可喜的战绩。赵云生性谨慎,做事有智谋,从不鲁莽行事,在刘备手下当差也从未出现任何差错。此等完美之人,刘备真是好福气。

张辽

最后一位是曹魏的张辽,张辽本应姓聂,但因为家族为了逃难所以改姓为张。张辽可谓是少年成名,年少时便能担当重任,而他年仅二十八岁便任太守一职,后来跟随曹操一起打天下。公元215年,张辽奉命与孙权对抗,更重要的是,以八百敌十万,张辽竟然赢了,把敌军打得落花流水。如此能干之人,如今实在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