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这个女人,刘备统一天下的概率将会上涨50%

2020-09-25 13:43:39 作者: 如果有这个女

东汉末年,天下大乱,群雄奋起而逐鹿中原,进而三分天下,共争宏图。在三国时期的舞台上,无数的英雄豪杰纷纷上场,你方唱罢我登场,都想要能够在动乱的时局中抢占一席之地。在战争的年代里,男性总是左右着局势,但凡事总会有例外,在三国那样战争频发的时期,也会有那么几位“巾帼英雄”对局势有所影响。

孙尚香对刘备的影响

就有这样的一个“巾帼英雄”,她的存在直接能让刘备一统天下的可能暴涨百分之五十。这个“巾帼英雄”正是孙权的妹妹,刘备的夫人,孙尚香。为何说孙尚香的影响有这么大?这还得细细道来。首先,孙尚香作为孙权的妹妹,本身是一个很优秀分存在,她能文能武,甚至擅长谋略,因此,可以成为刘备极为得力的贤内助。

另一方面,孙尚香身后的势力可是整个吴国,这也就意味着,拥有孙尚香这个夫人,刘备相当于拥有了整个吴国的鼎力相助,这对于那个时候已经是摇摇欲坠的蜀吴联盟无异于一针强心剂,如果孙尚香一直在刘备身边的话,也许蜀吴联盟就不会那么快破裂了,也许刘备就能够实现诸葛亮在《隆中对》提出的“横跨荆益二州”宏伟蓝图。

最后,还得提到的,便是关羽的大意失荆州。在刘备失去了孙尚香后 孙权曾经提出要和关羽联姻,以结“永世之好”,然而,关羽太过高傲,竟然拒绝了孙权并且甩下了“犬子安能配虎女。”这样的羞辱之词,这使得孙权恼羞成怒,便和曹操一起联合,从关羽的手中夺走了荆州,并导致了之后的败走麦城,五虎上将之首关羽就此与世长辞。

而在这之后,刘备为了给关羽复仇,不顾诸葛亮的劝阻,发动了夷陵之战,最终,夷陵之战蜀汉惨败,刘备在白帝城托孤,蜀汉走向了衰亡的快车道。由此看来,蜀汉的灭亡的导火索便是联姻一事,如果说,孙尚香还在蜀汉的话,孙权就没有必要联姻了,那么,也就不存在关羽拒婚一事,更不可能有夷陵之战了,蜀汉也许就不会那么快灭亡了,由此,刘备一统天下的可能性也就更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