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没有败绩的三人,不是说胜败乃兵家常事吗,还有例外呢

2020-09-25 19:16:27 作者: 历史上没有败

俗话说的好,打仗有输就有赢,一时的得失不算什么,只要老本还在,依然还能东山再起嘛,在历史上很多的有名的战将,难免会有吃亏的战事,毕竟胜败乃兵家常事,可是下面这几位这句话在他们身上就没有作用了,所以被后人膜拜,称为“战神”,流名于千古。

第一位:霍去病

官至大司马骠骑将军,民族英雄,年仅十七岁被封为冠军候,他的一生极为璀璨,如流星般闪耀,生命也如流星般短暂,仅仅二十四岁就病逝。年仅十七岁就立下赫赫战功,功冠全军,被加官进爵。十九岁指挥两次河西战争,使得华夏历史上第一次占领了河西走廊,大破匈奴大军,使得后面的丝绸之路得以开辟。天才少年,名声大振,听说当时使得匈奴婴儿夜啼,只要听到霍去病的名字都会吓得止住哭声。

霍去病用兵灵活,注意战略计划,不拘于书上灵活运用于战场上,比较擅长途,快速的突击之战,和大迂回作战、大穿插、歼灭战,是个天才。有人把三国的关羽和赵云跟西汉的霍去病去比较,我觉得后者的战绩军功是前二位不能比拟的,因为霍去病让汉朝走到了史无前例的强盛状态,是个民族英雄,是个“无敌之将”,可惜这类天才总是遭到老天妒忌,英年早逝,但是耀眼的军功是磨灭不掉的。

第二位:韩信

汉初三杰之一,韩信被后人奉为“兵仙”、“神帅”就可以说明他的军事才能多么突出,并写有《韩信兵法》三篇。为后人留下大量的战术典故。曾对刘邦说自己用兵“多多益善”,后人对其评价“国士无双”、“功高无二”,可是韩信也不是刘邦手下的第一功臣,第一功臣是攻下两个国和一百二十二个县的曹参。但是韩信的名声远远超过曹参,是因为韩信的军事才能突出,是个“不败的战神”,如果没有韩信的军事谋划的话,恐怕刘邦就没办法建立汉朝。

第三位:白起

白起是有名的“杀神”,号称“人屠”,毛主席曾评价“论打歼灭战物,千载之下,无人出其右”,他指挥了很多的重要战役,一生中大大小小七十余场战役,没有败绩,更在伊阙之战中歼灭了魏韩两国二十四万的联军。扫平了秦国的东进之路,是白起的成名之战。在战国时期大方异彩,对他而言战国对他来讲就是实现自己军事才华的传奇舞台,震慑了其他六国,凶名在外,让其他六国的将领闻风丧胆,他的名字是那个时代“战神”的代名词,让其他武将的名字显得黯淡无光,是名副其实的百战百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