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我们只论武力,三国十大名将终极排名

2020-09-26 13:46:18 作者: 这一次我们只

从“一吕二赵三典韦”开始算起,三国有个流传很广的二十四名将榜,历来对此解说很多,但是这个排行榜应该不是单纯以武力为唯一标准,否则没法解释颜良文丑排名那么低,文鸯那么悍勇都没上榜。这一次我们只论武力,智勇双全也好,有勇无谋也罢,这些因素都不考虑,列出三国武力最强的十大名将,需要说明的是,所有数据均以演义为准。

吕布

吕布第一是毫无疑问的,毕竟三国之内你还找不出一人可以抗衡关羽张飞加上刘备的联手,也找不出一人需要曹操派上他当时最强阵容包括典韦许褚夏侯惇在内的六人去对付吕布一人。

马超

以前的说法是“一吕二马三典韦”,“金吕布银马超”,“前表吕布,后表马超”一直以来马超都是和吕布相提并论的。就连曹操对吕布和赵云的评价都有所不同:对马超曹操评价是“马超不减吕布之勇!”,对赵云曹操评价是“真虎将也!”。

有个很直观的例子也可以说明:穰山之战,张郃三十余合不敌赵云;潼关之战张郃二十回合不敌马超,张郃此人是有点圆滑,不到关键时刻不出全力,但是这两场战役情形差不多,可以拿来做个对比。单纯以对张郃的回合数来看,似乎马超要强上一点。

赵云

赵云枪下很多都是一合或者是数合就被他刺于马下,有一点赵云可居三国第一,那就是他冲锋陷阵,突出重围的悍勇无人可及,这一点吕布和马超都不如他,毕竟长坂坡七进七出曹军大营,汉水河畔勇救黄忠,换成吕布和马超就不一定能做到。

颜良

以颜良的武力排第四一点都不奇怪,白马之战二十回合击败徐晃,曹操“诸将栗然”,凭此战绩足以位居排行榜第四。毕竟徐晃可是能和许褚五十不分胜负的猛将,实在想不出来除了吕布马超赵云三人可能能做到,还有谁可以在二十回合就击败徐晃的。

张飞

三国唯一和吕布大战了一百多回合的只有张飞一人,特别是张飞在暴走的状态下,武力值更加强悍,单纯以武力来看,张飞应该强过他的二哥关羽。

关羽

不要拿关羽在万军中斩杀颜良来说关羽强过颜良,我们只讨论正常情况下的武力:虽说关羽是在有伤的情况下80合平徐晃(其实是处于下风),但要说他在巅峰时期比如换成白马之战时关羽二十回合击败徐晃,这个绝无可能!(只是以数据在分析,也不是黑关羽,以武力来分析,事实应该就是这样)

典韦

“一吕二赵三典韦”,典韦排第三是高估了,他和名将之间的巅峰对决很少,唯一有名的就是和许褚从上午一直打到黄昏,也就是说两人势均力敌。不过典韦有一点很厉害,那就是他的步战,“马上吕布,马下典韦”说的就是典韦步战无双。

黄忠

年轻时候的黄忠一定很厉害,毕竟长沙之战中他和关羽一百多回合没分胜负的时候已经是62岁了。

文丑

他和颜良齐名,五六十回合平赵云,双战徐晃和张辽不落下风,凭此两个战绩,前十名应该有他一席之地,也许他的实际武力不在颜良之下,但是他没有颜良二十回合击败徐晃带给人的那样震撼力。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