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真的仅靠运气,他的武力值如何?力量不输关羽和张飞

2020-09-26 15:19:41 作者: 刘备真的仅靠

刘备在三国演义中,从卖鞋小贩到一国之主,一路上靠着自己的为人处世拉拢了许多可以为自己卖命的人。但是纵观全篇,领兵打仗的都是关羽张飞赵云等人,刘备却很少,除去他的身份不适合亲自领军之外,就是他的武力究竟怎么样?刘备打过架吗?

刘备

打过,虎牢关前三英战吕布,但是就这一场战役实在看不出刘备的实力。所以大多数人对刘备的印象就是一个武力不行的人,但其实刘备不仅剑术高超,在力量方面还不输于他的另外两个兄弟,关羽和张飞。

首先来说刘备的剑术,那就不得不提虎牢关前的一战了,本来是张飞迎战吕布,可是吕布实在太厉害,张飞眼看就要吃亏,关羽冲了上去,后来刘备也上去了,三兄弟齐心协力,和吕布打的是有来有回,最后还是吕布稍占弱势,所以说刘备的剑术是完全可以的。

可还记得,三兄弟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关羽和张飞在街头起了冲突,二话不说打了起来。刘备看到之后,立马上去劝架。这里当然不是刘备好心,主要是想拉拢二人帮助自己复兴汉室。但是当时关羽和张飞纠缠在一起,刘备过去,一只手抓一个人,愣是将两个人给分开了。关羽和张飞已经算是三国中顶级的武将了,可是两个人连在一起,竟然抵不过刘备一个人的力气。两人一看刘备这么厉害,当场心服口服,后来吃完饭后,立马认了大哥。

所以刘备并不是大部分人眼中的手无缚鸡之力的人,就凭力气这一点,完全可以排进三国前五。只是后来做了国主,就不再方便领军打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