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被称为“千古一帝”的他,竟然被自己的孩子断子绝孙!

2020-09-27 09:39:21 作者: 因果报应!被

说到秦始皇,大家肯定并不陌生,很多人都称他为“千古一帝”,因为正是从秦始皇开始才有了“皇帝”的称号。要说他的丰功伟绩,那可谓是多到你无法想象,说是中国历史上千古第一人一点也不为过。是他开创了封建王朝,也是他让原本应该造福百姓的皇帝,变成了大家手足相残,流血流泪的争夺的工具。

对于秦始皇的评价,肯定是褒贬不一的。首先它是一个十分都能力的人,要不也不可能统一六国。其次,它是一个十分心狠手辣的人,焚书坑儒大家也都听过。而他却是一个很有远见的人,同时他也是历史上最容易遭黑的一个皇帝。抨击他的人可不止文人骚客,就连后世的帝王也常常拿他说事,当然了,有说好的,有说坏的。

其实始皇帝指定的制度还有政策都是特别不错的,在汉高祖刘邦建国后,就一直采取了秦始皇的政策。大家都知道,刘邦是个厚脸皮的聪明人,如果能沿用秦始皇的政策让文武百官都在自己手上安安稳稳的做事,那当然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大家都知道秦始皇是暴君,但是,秦始皇是特别聪明皇帝,要不然他制定的制度怎么会一直沿用到封建王朝结束呢?

秦始皇一生有二十几个子嗣,不过他却最终断子绝孙了,我们先来说说他的大儿子扶苏。在秦始皇临终前,曾嘱托过赵高将自己的帝位传给皇子扶苏,不过赵高心险狡诈,知道扶苏不会为己所用,一把将遗嘱给烧掉,硬是辅佐胡亥上位。烧掉遗嘱姑且不说,赵高竟然还将遗书的内容给篡改了,让扶苏自杀谢罪,扶苏也没能顶住压力,最终在各文武百官的“催促”下,自杀身亡。而自从扶苏死后,秦始皇的子嗣们就好像开启了赴往黄泉的直通车,一个接着一个去世。

只不过始皇帝的这些孩子们,几乎都是被自己的兄弟胡亥所杀害的。在胡亥被赵高等人推上位后,他整夜担心受怕的,他深知自己的能力不足,随便一个兄弟都比他强,他的那些兄弟们肯定都不服气,说不定哪天就叛变了,自己的性命都难保。不过,就在这时,赵高看出了胡亥的想法,说:“如果陛下想要高枕无忧,唯有铲除后患!”所谓的铲除后患,当然就是将自己的兄弟们都杀光咯,只要都死了,自然也就没人能动得了胡亥了。

胡亥听了感觉说的十分有道理,便设法将自己的十八个兄弟全部杀害了。除了被布局杀害的十八位兄弟,还有一个便是大家熟知的公子高了,公子高自己也懂,所有人都死了,自己当然也难逃一死,索性和胡亥谈好不伤自己家人的条件直接赴死去了。

都说恶有恶报,胡亥的下场还是比较惨的,上位没几年也被人杀害了,也算是罪有应得了。那年的他仅有25岁!始皇帝一生有二十几个子嗣,没想到却被自己的孩子赶尽杀绝了,最终落得断子绝孙的命。都说善恶有报,或许这就是因果报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