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结束后,丘吉尔威望非常高,为何会在选举中落选?

2020-09-27 09:40:04 作者: 二战结束后,

导语:丘吉尔虽然是外国人,但是因为战争时期和中国打了太多交道,报纸等对其报道较多,所以国人对其并不陌生。就算是普通老百姓听到他的名字,都知道他是英国首相。那么,这位作为二战时期响当当的领袖人物,按理来说他在英国老百姓心中很有威望。但是,二战过后,威望那么高的丘吉尔,为啥会在选举中落选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探讨探讨这个问题。

丘吉尔是一个难得的奇才,而是综合性奇才。在出任英国首相之前,丘吉尔就拥有多重华丽的身份,首先他是历史学家,对英国乃至世界历史都如数家珍,并且能从史实中进行复盘,分析国际趋势和政治。其次,他还是画家、演说家、作家和记者,这些身份和职业,不但能够给他提供更多提升学识、人际交流的机会,更是让他游走于各种政要中间。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一位出色的政治家。

丘吉尔上学期间不是好学生,但在军事方面和社交方面,却是难得的天才。他敏锐而智慧,这在战争时期是非常难得的本领。1940年5月13日,丘吉尔首次以首相身份亮相,并发表了鼓舞人心的讲话:"我没有别的,只有热血、辛劳、眼泪和汗水献给大家。你们问:我们的目的是什么?我可以用一个词来答复:胜利,不惜一切代价去争取胜利,……"这是一次胜利的讲话,创造了拉票史上的奇迹,他最终竟然以381票对0票的绝对优势,获得了全部参议人员的支持,同时也获得了政府的支持。

事实证明,选择丘吉尔是对的,在后面的政治生涯中,丘吉尔表现惊艳,成为英国政界的新秀。接着,他更是在二战中表现出了无可匹敌的大局观和前瞻性,成为世界反法西斯联盟的三巨头,除了丘吉尔,另外两巨头分别是罗斯福和斯大林。那么,他是怎么做到这一步的呢?二战开始,德国攻打法国,英派兵支援。乌龙的是,援军抵达后,法国竟然投降了,英军三十多万人被困敦刻尔克。怎么办,丘吉尔立马从中斡旋,8天时间成功主持了敦刻尔克大撤退。

因为英国不投降的行为触怒了德国,他们开始转战对付英国。对此,丘吉尔早有防备, 他四处演讲,号召国人不要放弃希望;然后他又游说美国,从美国借来各种物资,包括武器反抗,最后以希特勒放弃空袭,英国获胜结尾。后来,德国又向苏联宣战,丘吉尔没有坐视不管,而是号召全世界起来共同反抗法西斯,很快美国也加入了。到了1945年,德国和日本先后投降,二战结束。

二战结束后,百废待举的英国开始了新一轮的首相竞选。当时,大家一致认为丘吉尔一定会连任首相,毕竟他在国内和国际上都是很有声望的,对他连任的意志也很明确。然而,结果出来却令所有人大吃一惊。他竟然落选了?究其原因,他还是栽在了自己的演讲上。因为二战的成就,丘吉尔变得非常高调,他倡导战争,倡导殖民,他说要想让英国强大,就要在世界各地进行殖民。而他的对手艾德礼,则是完全不同的政治主张,他想给人民的是安定的生活,有社会福利有民生保障,有稳定的家园进行经济建设。

结语:当时,英国民众深受战争之苦,在他们的眼里,稳定的家园,和平的环境,有保障的生活大过天。他们厌恶战争,渴望和平。所以,当听到丘吉尔还要全世界去殖民时,纷纷倒戈,反过来支持艾德礼,最后艾德礼全面获胜!这就是当时丘吉尔失去首相连任机会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