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冲和赵云都被称用枪高手,他俩谁的枪法更厉害?答案让人意外

2020-09-29 08:52:53 作者: 林冲和赵云都

说起赵云和林冲这两个人,一个是水浒的人物,一个是三国的人物。这两个人似乎并不能列在一起。但是熟悉三国演义和水浒传的朋友就知道,这两个人其实是有共同点的,那就是都善于使枪。赵云和林冲都是使枪的高手,那么到底谁的枪法更好,更胜对方一筹呢?也许大家不知道,答案居然是这个。

我们先说赵云。赵云最出名的事迹就是在长坂坡的时候七进七出,救出了刘备的儿子刘阿斗。当时曹操率领数万大军亲自进攻荆州这一要塞。之后,荆州的守卫刘琮率众投降了曹操。知道了消息的刘备只得匆忙逃往江夏。曹操也知道了这个情报,于是就带着五千轻骑追赶刘备。刘备在慌乱之中就和自己夫人儿子走散了。当赵云知道了这个消息之后,就骑着白马,挥舞着长枪在曹军中来往厮杀,只为救出刘阿斗。

曹操从未见过如此神勇的将领,于是就起了爱惜之才。下令自己的手下要生擒赵云。可是最终,曹操的五千人马也没有困住赵云,硬是让赵云救出了刘阿斗并顺利的返回了刘备的军中。

再来说林冲,林冲在水浒中的绰号是豹子头,他原本是东京八十万禁军教头。但是后来因为林冲的老婆的原因,最后林冲被高俅等人陷害被发配到了边疆。那时候的林冲还比较单纯,希望自己服满役之后再为国效力,结果在山神庙的时候,林冲听到了陆谦和福安的对话,因此最后林冲一怒之下使枪打死了这两个人。

说起来,赵云面对的是五千兵马,而林冲面对的只是两个人。但是赵云在曹军中之所以能够往来自如是因为曹操下令不准要了赵云的性命。因此客观来说,这两人中应该是林冲更胜一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