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进1球评分8.4,CR7进2球却只有7.7,到底差在哪?

2020-09-29 17:45:49 作者: 梅西进1球评

现在的足坛依旧还是梅西和C罗的足坛,两人虽然已经没有了当年之勇,但是依旧还是能打出不错的表现。“绝代双骄”这个称呼,就是足球迷对两人最大的肯定。但是有人肯定,自然也有人反对。在近期的一次赛后的评分系统中,梅西全场只进了一个球却有8.4分,而CR7踢进了两个球却只有7.7,系统的如此评分自然是遭到了一大批球迷的反对。他们不仅要问:梅西进1球评分8.4,CR7进2球却只有7.7,到底差在哪?

这个系统是足坛标准的评分系统,各大联赛在评价球员的时候都会用到这个系统。而这个系统的标准不仅有进球和助攻两个数据,还有其他很多因素影响。在C罗对抗罗马的比赛中,C罗上半场通过点射帮助尤文打回了比分,后来在下半场又通过自己一记门前的霸气头槌,再次帮助球队打回比分。

可以说没有C罗的存在,或许尤文就要输给罗马。而另一半的梅西除了一记点射之外,自己就再也没有打出一个好的进球(造乌龙球没有算在其中)。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C罗评分要低于梅西?

其实这就要观察两人在比赛上面的表现,首先创造得分机会上,在C罗对阵罗马的比赛中,他虽然帮助球队两次打回得分,可是在这场比赛中他并没有创造得分的机会。而反观另一半的梅西帮助队友创造了一次得分机会。

其次是在传球成功率上面,C罗的传球成功率为80.8%,而梅西的的传球成功高达88.5%,最后在触球方面,C罗全场触球42次,而梅西全场的触球次数有83次。因此从这些来说,梅西都是要高于C罗的。所以评分系统要给梅西更高分,尽管他只进一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