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可能只有他,91岁了还被大家叫“男孩”,今天他来到上海

2020-09-29 19:21:22 作者: 世界上可能只

摘要:如今91岁高龄的丁丁也赶起了时髦,他风尘仆仆地来到上海思南公馆玩起了快闪,呈现超过300件精美的周边和潮玩产品,其中很多限量版收藏珍品首次亮相上海。

还记得那个叫丁丁的男孩吗?就是那个头上翘着一撮毛,身边伴着一只白色小狗,去世界各地冒险的记者丁丁。这位由比利时画家埃尔热创作的连环画人物,风靡全世界,不知勾起了多少人的童年回忆。

如今91岁高龄的丁丁也赶起了时髦,他风尘仆仆地来到上海思南公馆玩起了快闪,呈现超过300件精美的周边和潮玩产品,其中很多限量版收藏珍品首次亮相上海。

比利时画家埃尔热从1929年开始,用毕生心血创作了24本《丁丁历险记》,在全球销售超过2.3亿册,被翻译成70多种语言,在超过100个国家出版发行。其中,最受中国丁迷喜爱的是其第五部《蓝莲花》。故事是讲丁丁来到上海历险,他遇见了中国张并成为好友,他们一起粉碎了国际贩毒集团的阴谋。

有专家指出,张并非是虚构人物,他也是现实中埃尔热的中国挚友。张的原型是在上海出生的著名雕塑家张充仁,1934年在布鲁塞尔皇家美术学院留学的他,协助埃尔热创作了《蓝莲花》。当年,正是这本连环画,让成千上万的欧洲读者认识了一个真实的中国,而张充仁与埃尔热跨越半个多世界的友情更是传为佳话。

著名漫画家郑辛遥作为同行,对丁丁的作者埃尔热表达了深深的敬意。他说:“埃尔热是个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画家,作品中出现的所有人物和场景都是有据可循,不管是一件家具、一辆汽车、还是服饰,甚至是丁丁来到上海看到的街头广告牌,都追求细节,经得起专业眼光的审视。他居然不是专业画家出身,但这种绘画艺术的天赋和钻研的精神,令人震惊。”

作家孙甘露认为,《丁丁历险记》不仅是一部连环画,也是一部伟大的文学巨著。埃尔热通过丁丁的漫游,反映了当时欧洲的时代背景、世界格局,以及通过丁丁登月这样的科幻题材,表达了人类精神世界的本质活动。

丁丁与上海的不解之缘,还有很多。作为上海旅游打卡地的思南公馆,当时是由比利时和法国两国商人组建的义品洋行开发兴建而成。更加巧合的是,埃尔热的中国朋友张充仁当年的画室就在思南公馆隔壁的合肥路。

丁丁沉浸式快闪店入驻思南公馆一栋四层的仿古洋房,每一层都看点十足,玲琅满目的衍生产品更让人爱不释手。

一楼是原版法文海报长廊和T恤、床单、浴巾主题区,T恤由于本次思南快闪店争取到全球最低价,因此成了抢手的爆款。

二楼陈列并出售中英法三种文字的全系列丁丁图书,随手一翻都是经典回忆。

三楼则是藏家的宝藏乐园,丁丁的限量手办、蓝莲花瓶、高1.5米《奔向月球》的大火箭,更有原作拍卖价130万欧元的高级复刻版画《丁丁在美洲》,全球珍藏发售77幅,思南快闪店是第74幅。

四楼以丁丁的好伙伴小狗米卢为故事背景打造的沉浸式萌宠专区,温馨有趣超级好逛。逛累了也不怕,还有来自韩国的网红咖啡Blu Shaak,点一杯人气抹茶拿铁,在二、三楼的阳台小憩,随手自拍便可刷爆朋友圈。

据悉,丁丁沉浸式快闪店将持续到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