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看不起的两个名将,一个吊打武圣,一个颠覆了三国历史

2020-10-01 13:44:45 作者: 刘备看不起的

纵览历史风云,激荡中华历史五千年,青梅煮酒,闲古话今,古今多少事,都付诸于笑谈之间!

东汉末年,群雄逐鹿。那时由于管理不到位,各地土地兼并导致地方豪强势力疯涨崛起。由于东汉朝廷的政治十分黑暗,又有著名的十常侍横行朝野,皇权对地方的控制越加衰弱,造成土地兼并问题日益恶化,而底层人民的基本温饱问题都难以解决,加上天灾和一些瘟疫,搞得民不聊生,各地民生怨起。

这直接导致各地纷纷造反想推翻朝廷,其中最出名的便是黄巾起义,这也正是打开了三国之门。在公元184年的时候,由张角为首领发起了农民起义,历史上称之为黄巾之乱,由于积累很大的民怨黄巾起义发展非常快,并且很快就有了上百万的追随者。

当时全国都处于战乱之中,为了平息造反实力汉灵帝命令皇浦嵩和卢植两人带领军队进行镇压,又下令地方诸侯和地主阶级招募军队协助镇压。随后,虽然黄巾军很快就被击溃了,但是其残余流散在各地,各地的山贼土匪不断出现,东汉的军队也筋疲力尽,这也加快了东汉朝廷的瓦解。

各地的地方势力也蠢蠢欲动,而后年幼的少帝上位,年幼不懂事的黄帝变成傀儡,皇权被董卓夺走,这直接引起各地的不满。各州各郡的将领非常不满,谁也不甘于让董卓得逞,再说谁不想当皇帝呢!后来南阳后将军袁术,冀州刺史韩馥,豫州刺史孔伷,兖州刺史刘岱,河内郡太守王匡,陈留太守张邈,东郡太守乔瑁,山阳太守袁遗,济北相鲍信,北海太守孔融,广陵太守张超,徐州刺史陶谦,西凉偏将军马腾,幽州奋武将军公孙瓒,上党行军司马张杨,乌程侯长沙太守孙坚,祁乡侯渤海太守袁绍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

190年,东郡太守桥瑁诈称以京师三公之名向各地发檄文,陈述董卓的恶行,联络各地州牧、刺史及太守讨伐董卓,共有十一路地方军加入,群雄并起,共推袁绍为盟主,史称''关东军。董卓为了回避其锋芒,于是挟持汉献帝、强迁居民,迁都到长安,并火烧旧都洛阳。其间,关东联军只有孙坚、曹操真正出兵与董卓对战,但因持久力不足而退,而关东军也随之解散。此后,群雄纷纷割据一方,互相攻击。董卓迁都后,自封为太师,继续掌控朝政。

直到后来形成了,曹操雄踞北方霸权,孙权盘踞在江东一带,这时刘备也占领了蜀国。从此拉开了三国鼎立时期,今天我们要讲的便是刘备,刘备一生征战无数,为人也比较宽厚,待人非常讲究礼节,可就是这样一个人却看不起两个名将,一个能轻松秒杀武圣关羽,一个颠覆了三国历史。

那么这两个人是谁呢?

一,吕布

人中吕布,马中赤兔讲的正是名将吕布。吕布在三国当中可谓是非常有名的武将,看其一生从未遇到过对手。他原本为丁原的部下,后来被董卓唆使刺杀了丁原归降了董卓,并且与董卓以父子相称。后又被司徒王允唆使杀了董卓,后来又转投奔几个主子,被张飞称为三姓家奴。

兴平二年(195年),袁术率军攻打徐州,与刘备相持于盱眙、淮阴。相持一个月,双方互有胜败。袁术写信给吕布,许诺送上二十万斛大米,诱使其袭击下邳,于是吕布水陆东下,军队抵达下邳西四十里时,刘备的中郎将丹杨人许耽派司马章诳前来迎接吕布,并向吕布透露了张飞和曹豹相争,下邳城内大乱,丹阳兵都在西白门城内等待吕布的到来,于是吕布便大举进军,早晨到达城下。天亮后,丹阳兵打开城门,吕布坐在城门上,指挥军队大破张飞,俘虏刘备的妻妾儿女及其部曲的家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