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大帝主宰天地人三界,昆仑山上有一个地方,他没有去过!

2020-10-01 18:27:26 作者: 玉皇大帝主宰

看过书籍《西游记》的读者都知道,在书中的玉皇大帝,他是三界主宰,也是天地人三界中最厉害的神仙,更是地位最高的神仙。可以说玉皇大帝掌管天地万物的生死气运,从书中的内容来看,创立佛界的如来佛祖,他也是玉皇大帝的下属,是五方五老之一。

在第一回的时候,孙悟空大闹天宫,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神话故事,然而孙悟空想要代替玉皇大帝的位置,自己成为新的三界主宰。然而如来佛祖说“玉皇大帝主宰天地人三界已经有无数万年了,无论是修为还是辈分,都在你这只泼猴之上。”话一说完,如来佛祖一招就打败了孙悟空,并且把孙悟空封印在五指山下五百年了,等待唐僧西天取经的时候才能把他救出来。

书中还有提到玉皇大帝的来历,他不仅是掌管天地万物,主宰三界六道,并且是一个以身合道的天道圣人。在第七回的时候,书中说“玉皇大帝从小修炼,经历了几千次天劫,每一次天劫的时间都有十二万九千六百年,最终才能成为三界主宰,统领一切生灵的生死大权。”从这点来看,玉皇大帝的寿命比天地还要长,他甚至比天地出现还要早。

在第一回的时候,书中说盘古在混沌宇宙中诞生,花了十二万九千六百年的时间,最终开辟了鸿蒙。又经过一万八百年,混沌宇宙中的清浊二气变化成了天地,所以说“子天丑地人寅出”。这么说来玉皇大帝比开天辟地的盘古还要厉害,比天地还要早出现无数万年。

玉皇大帝虽然掌管天地万物,可以说天地人三界中的一切生灵都归玉皇大帝掌管。孙悟空当上美猴王的时候,有一个老猴子说“想要成为不死不灭的神仙,那就要跳出三界五行,或者不归玉皇大帝掌管。”孙悟空从菩提祖师那里修炼回来,依然不是不死不灭的神仙,他在生死簿上的寿命是三百多岁,也是归玉皇大帝掌管。

难道天地间所有的地方都归玉皇大帝掌管吗?其实并不是,在天地间有一个地方叫做昆仑山,那是万神之山,也是传说中的仙山。在昆仑山之上还有一座山叫做不周山,乃是天柱,相信很多读者都知道共工怒触不周山的神话故事。相传共工和祝融大战的时候,竟然撞倒了天柱不周山,导致了天柱断裂,后来才有了女娲娘娘炼石补天的神话故事。

共工后来去哪里了?其实是困在不周山底下了,永远都出不来。相传不周山底下是通往蛮荒的地方,甚至是天外天的结界,这里危机重重,连开天辟地的盘古都不敢进去,只能使用开天神斧变化成天柱将这里封印起来,成为天地的结界,保护了天地万物。玉皇大帝虽然是三界主宰,但是不周山底下是通往三界外的地方,所以玉皇大帝也没有去过,可能也不敢去,否则凶多吉少,甚至毁了几十亿年的修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