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死后留下的枯梅,究竟是祭奠皇上,还是一直为她折梅的凌云彻

2020-10-02 13:40:32 作者: 如懿死后留下

如懿被皇上禁足后慢慢变得心如死灰,她看懂了帝王的薄情,也知道了一直以来都是她自己一颗热心,皇上从始到终都没有真正信任过自己,所以,在和皇上相遇的时候,容佩告诉她皇上经过,她也没有回头,非常决绝地走了,只留下一抹瘦弱,沧桑的背影!让乾隆痛到骨子里。

在病痛的折磨下,如懿终于拿起刀自尽,皇上知道后痛哭流涕,悔不当初,要说这个渣渣龙,也是非常奇怪,非要等到人走了后才知道后悔和怀念,孝贤皇后如此,如懿也是如此!整日怀念如懿的乾隆只能靠如懿留下的一下遗物来睹物思人,一遍遍翻看着如懿的遗物。

如懿死的时候并未给他留下任何话语,只有寥寥几个字,也是留给自己的儿子永璂的。但却留下来一盆枯了的梅花,这盆梅花是皇上曾经送给如懿的,现在已经枯死了!知道如懿喜欢绿梅的,除了皇上,还有凌云彻,一次,如懿的儿子永琰为如懿折梅花,问凌云彻,自己的额娘喜欢什么颜色的梅花,凌云彻答道,白梅和绿梅,如果没有,红梅也是可以的。

可见,凌云彻对如懿是十分了解的!而且凌云彻与如懿相遇之时,身在冷宫的如懿正在折梅花,后来,凌云彻每个冬天都要为如懿折一枝梅花。那么,如懿死后留下的这盆枯梅,究竟是祭奠皇上,还是一直为她折梅的凌云彻呢?她最后爱的那个人,到底是不是凌云彻呢?

其实,如懿对凌云彻食用偶感情的,只是,已经为皇上妃子的如懿不能也不会再和凌云彻有不清白的关系,而且,刚开始如懿还是相信乾隆的,虽然心里对凌云彻有情,但一直都默默放在心底,把它当做一种超越男女的情感,互相守护相望!

最后,如懿对乾隆心灰意冷,心里一直感念守护自己一生的凌云彻,但凌云彻已死,或许,这盆枯死的梅花代表了如懿对乾隆已经死心,心里怀念的是为她折梅的那个阿彻,于是留下一盆枯梅,让乾隆一生猜不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