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比沈万三富裕百倍,子孙6百年改姓2次,祖先让后世敬佩至今

2020-10-02 16:03:43 作者: 此人比沈万三

说起明朝的富豪,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沈万三。但是其实在明朝,有一个人比沈万三厉害百倍,他的财力是上百个沈万三都无法与之相比的。这个人就是沐英。而沐英之所以是比沈万三富裕百倍的富豪,原因就是在一个盗墓人在上世纪五十年代的时候盗掘了一个明朝的古墓,而这个盗墓人从这座古墓中拿走了一个梅瓶。

后来经过有关的专家鉴定估价之后,这个梅瓶的价值超过了十亿人民币,而这座古墓就是沐英的陵墓。一个梅瓶的价值就超过十个亿,那沐英本人的财力就更是不容小觑了。看到这里也许大家就会有疑问了,沐英怎么会这么有钱呢?

其实沐英虽然姓沐,但是他却是朱元璋的养子,因为一直随着朱元璋南征北战,所以朱元璋和马皇后都特别的喜欢沐英。大明朝成立之后沐英拥有和朱元璋的儿子同样的地位。朱元璋为了表示对沐英的放心与倚重,更是派沐英前去镇守云南。沐英不光军事能力过硬,政治能力也相当不错,在沐英的治理下,没有几年,云南的经济就得到了巨大的发展。而沐英本人也成为了富豪。

朱元璋之所以如此信任沐英,原因就是沐英的忠心。因为感念朱元璋的恩德,沐氏一族一直为大明朝忠心的守护云南。后来清朝成立之后,沐氏族人也没有放弃反抗。

因为沐氏族人的反抗,清政府采取了武力镇压。之后为了活命,很多的沐氏后人改了姓。后来清政府灭亡之后,有许多的沐氏族人才重新改回了自己原来的姓氏。虽然沐氏的子孙在六百年间改过两次姓,但是这丝毫不影响沐氏的忠心。因此对于沐英,现在的人提起来都很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