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沦为俘虏,被迫为敌人生下两个孩子,却始终不跟丈夫说话

2020-10-02 20:54:39 作者: 美女沦为俘虏

春秋时期,陈庄公有个女儿名叫妫,她是春秋四大美女之一,后来她嫁给息国的国君,所以后人称他为息夫人,息夫人出嫁时,需要经过蔡国,她有个姐妹是蔡哀侯的妻子,所以蔡哀侯见小姨子路过自己的地盘,肯定要接待一下,不料这一接待就出了问题,因为息夫人实在长得太漂亮了。

男人都爱美色,蔡哀侯见小姨子那么漂亮,便忍不住对她动手动脚,也不知发生了关系没,后来这件事传到息侯耳中,听说自己的妻子受辱,他便决定给蔡哀侯一点颜色看看,他派人告诉楚文王,让楚文王假装进攻自己,然后自己向蔡国求援,蔡哀侯跟自己是连襟关系,肯定会相救,然后双方合伙灭了蔡国。

楚文王接受了息侯的建议,果然把蔡哀侯给俘虏了,从此蔡哀侯沦为楚文王的俘虏,后来他才知道,原来是自己的连襟陷害自己,于是他跑到楚文王面前乱嚼舌根,他说息夫人长得很美,任何人间了都要神魂颠倒,楚文王也是好色之人,一听蔡哀侯这样说,便垂涎欲滴,于是他制定了一个抢夺息夫人的计划。

楚文王以旅游为借口来到息国,息侯热情招待,席间还让自己的老婆息夫人出来会见楚王,不见还好,这一见之下,楚王顿时无法控制自己,第二天他就直接率兵攻打息国,就这息国被灭了,息侯也沦为楚王的俘虏,楚王让他去当一名守卫城门的士兵,而息夫人则成了楚文王的老婆。

息夫人是个忠烈女子,她本打算自杀殉国,可息侯都还没死,自己也不能先死,只盼望日后能再见丈夫一面,一年又一年过去了,在楚文王的胁迫之下,她先后生了两个儿子,分别为熊恽、熊艰,虽然孩子已经生出来了,可息夫人从来没跟楚文王说过一句话,实在很难想象这两口子是如何生活的。

有一天,楚文王终于忍不住问息夫人:"你入宫已经四年了,为什么从来不跟我说一句话呢?"息夫人第一次跟他说话,她答道:"一个女人只能伺候一个丈夫,我却伺候了两个丈夫,还有什么话好说呢?"楚文王听了她的回答,闷闷不乐,便出城打猎去了。

趁着楚王离开,息夫人跑到城门附近,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前夫息侯,两人四年没见面了,相见之下恍若隔世,双方都情不能自已,息夫人边哭边说:"我一直忍辱偷生,就是为了再见大王你一面,如今心愿已了,就算死了也没什么遗憾了。"说完她直接一头撞在城墙上自尽了。

息侯看到夫人已死,自己苦苦当了四年守城侍卫,到头来啥也没捞着,他感念息夫人对自己的情谊,也一头撞在城墙上自尽了,楚文王打猎回来,见到息侯和息夫人的尸体,感叹说到:"此二人的真情远胜于我。"于是下令把息侯与息夫人合葬,并以诸侯之礼下葬,两人的陵墓就在汉阳城外的桃花山上。

后来人们为了纪念息夫人的忠烈,在这座桃花山上建了一座祠堂供奉她,还把这座祠堂称为"桃花夫人庙",历代文人墨客中,不少人都曾写诗称赞息夫人的精神,比如杜牧、白居易、杜甫等等,如今的桃花庙在湖北武汉,是黄陂区名胜之一,可以免费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