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得知张飞死只说4个字,让诸葛亮看清了刘备

2020-10-03 08:56:41 作者: 刘备得知张飞

刘备得知张飞死讯只说了4个字,此时诸葛亮才彻底看清刘备真面目

我们在三国演义里面的刘备是一个非常正面的形象,他礼贤下士,对人也是很有怜悯之心,宽厚大度,比起白脸的曹操要好很多了,简直就是一位明君。可是其实后来一直跟在他旁边的诸葛亮也是发现了他的真实面目。我们知道刘备当时在涿县遇到了关羽跟张飞,然后就顺便结拜了,他们三个人之间的故事一直受到了后世的赞扬。后来在关羽跟张飞的帮助下,刘备也是逐渐的成为了一方的豪杰。小说里面说他们三个人的关系很好,就连睡觉都要在一起,形影不离,出席什么活动的话也是有着他们在旁边的。

后来刘备的军队跟孙权相结合,一起去打曹操,因为最后取得了胜利,所以他也是获得了生存空间。他还在赤壁之战的时候把张飞借给孙权去打南郡,后来也是很快的让南郡臣服了,不得不溃逃,张飞的能力也是在那一刻展露无遗的。后来刘备夺得了荆州的地区,他们的实力也是一举成为了历史上的巅峰的。当时张飞就是被任命为了高官,都是守护一些重镇的。所以这也是能够看出其实刘备还是很对张飞很好的,因为他确实实力超强,就算是在那个能人辈出的朝代也是一直受到很多人的敬仰的。

后来他因为平定益州有功被好好的赏赐了,而且还把蜀汉的一个很重要的地方交给他的。刘备的实力不断地增强,所以就开始猖狂了,自立为汉中王,所图的很大,张飞也是成为了右将军。后来时机成熟的时候,张飞也是被封为车骑将军,后来也是有了自己的侯位。所以说这也是能看出来,张飞的职位是跟着刘备的地位而高升的,所以他们之间有着直接的关系。看着好像是刘备待他不薄的。可是后来关羽因为大意失去荆州,而还被孙权杀了。当时的张飞真的非常伤心,不知道哭了多少次。刘备也是表现得很悲伤,说要帮关羽报仇。他就下令让张飞带着兵前去打荆州了,自己则是带着另一路军队。

不过其实刘备并没有把这个放在心上那个,其实他只是做个样子而已。当时反对他得大臣可是很多的,他也知道里面的利害关系,所以不过是要拖着时间,让很多人都忘记这件事情。可是张飞不是,他非常的急性子,想要赶紧给自己的二哥报仇,所以他就下令三天制造出军队的白旗白甲,可是这显然是不可能完成的,他想挂孝的想法也是被打消了。当时他的部下就想着去求情,可是张飞没有听,反而是鞭打了他。当时他的老部下就想,反正完不成,横竖一死,还不如把他杀了,他们就暗杀了张飞然后逃走了。

不过这一次刘备知道了张飞的死讯以后,就没有那么悲伤了,而是淡淡的说了四个字,啊,张飞死了。诸葛亮当时就在旁边,他这才知道,原来刘备根本不是真的担心他的兄弟,平时的仁慈都是装出来的,他哭关羽的时候是因为伤心荆州丢了,而不是关羽,同时他也是在张飞的面前做样子的。所以张飞死了以后他就不需要顾虑这些了,可以肆无忌惮的释放自己的感情。当时张飞质问的那一句已经忘了兄弟情谊吗?确实是触动了他,让他非常的恼火,其实他从来都没有把他们当成是兄弟,只不过是一直在利用他们来达到自己的目的。所以说他的报仇其实是装给别人看的,张飞一死他就放心了。至于两年后他出兵了,不过是打着报仇的名义来攻打孙权而已,那时候他积蓄力量也是差不多了。

要知道自己兄弟死了,没有人能够无动于衷的,可是他过了两年后才报仇也是很令人心寒的,明明并不是如此想的,还要借着这个说法去打别人,简直是可恶。所以诸葛亮发现了这件事情以后也是没有存着什么别的心思了,因为这个君主不再是他心目中那个仁慈的君王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