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有为流亡海外罕见照:娇妻美妾锦衣玉食,图5的颜值不输女明星

2020-10-04 03:19:39 作者: 康有为流亡海

康有为,中国近代改良派的代表人物之一,广东人士,晚清著名的思想家、政治家。1895年,《马关条约》签订的消息传来,举国震惊,康有为组织了1300多名举人联合给光绪皇帝进言,史称“公车上书”。 光绪皇帝看到这份上书后,深感改革之必要,于是委权于康有为让他主持变法,便开始了1898年的戊戌变法。

但是由于顽固派和改良派之间不可调和的矛盾,加上政治和军事的大权几乎还是由顽固派所把持,这场浩浩大大的变法,只进行百日便失败了。 变法失败后的康有为四处逃亡以躲避清廷的通缉,但是由于他独特的人格魅力,在保皇派中还是吸引了不少的支持中者,这些支持者给与了康有为极大的物质财富,因此康有为逃亡的过程并没有受难,相反还安逸的舒坦,并且在逃亡期间先后取了六位美艳的佳人。

保皇派是1899年康有为和李福基、梁启超等人成立的,其宗旨是建立君主立宪制的国家,加入保皇派的人必须要缴纳两款钱的入派会,接着在公车上书和变法时期积攒下来的名声,加入保皇派的人可谓是络绎不绝、连绵不断。

康有为明面上说是这些钱是拿着建立一个君主立宪制的国家,但是他到处旅行的钱财都是由会费和支持者的钱财所承担的,在流亡的途中到处洒下情缘,先后娶了六位女子,尤其其中一位还是日本籍。这在当时被很多知识分子所不齿,但是康本人却毫不在意,相反的他还觉得很满足。

康有为在变法之初信誓旦旦的答应了光绪皇帝要帮他扶持清廷,力求个信,但是变法失败后,他却是最想逃亡的那个领导者,戊戌六君子谭嗣同、康广仁、林旭、杨深秀、杨锐、刘光第等人反倒成为了变法的牺牲者,他一个领导者却能置之事外,更可气的是光绪皇帝在他逃亡之际还赏于他黄金万两,对其有诸多的依依不舍之情。

虽然离别时康有为还是信誓旦旦的说一定会再回来东山再起,但是在环游世界时滋养的生活是他早就把许诺给光绪帝的一片“赤诚之心”忘的一干二净。1916年的张勋复辟虽然康有为也参与其中,但是那时的康有为并不是为皇帝,而是为个人的权力,心中的不在的清廷,而是个人。

锦衣玉食的海外生活,看似无忧无虑的康有为是是否还会在闲暇的时光想起,变法失败前要逃离的那个黎明,对光绪帝许下的字字真言,以及皇帝背过身后时那无助的身影,最后他是回来了,可是光绪帝早已没了黄土,他曾许诺过的“箴言”也早就随风逝去了多年,从照片中也能看出,康有为在海外时,身边的小妾也是一个不少,而且个个颜值都非常高,一点都不输现在的女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