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延到底有多牛?全三国,此场战绩仅他能打出

2020-10-04 12:08:42 作者: 魏延到底有多

魏延究竟厉害到什么程度?这场战绩全三国只有他能打出

谈起中国历史上有哪些著名的书,相信大家都会想到中国的四大名著,毕竟这些凝聚着我们祖先伟大智慧的书籍是我们每个中国人从小就读的书,我们可以通过阅读这些书籍了解到不同于我们时代的所发生的人和事。要说起这四本名著中有关家国战争的,相信大家都会想到《三国演义》。作者罗贯中用自己的智慧为我们描绘出了当时那种三足鼎立的浩瀚场面,而这其中所发生的事情,或者是某些人的性格都让我们这些后世沉浸在其中不能自拔。那么今天小编就要给各位读者讲一讲《三国演义》中的魏延,这个人的一生同样充满着传奇,并且他的武力值也很厉害,那么魏延到底有多牛?全三国,此场战绩仅他能打出。

魏延生来就身材魁梧,加之平常习武的原因,让很多人一看到他便很有威慑力,在战争四起之后,魏延可能是看中了刘备知人善用的品质,便在各个帮派之中独独挑选了刘备,选择跟随刘备打天下,在战场上有一番作为。而事实证明,魏延的选择还是比较正确的,因为在他投靠刘备之后,虽然刘备军中的其它人不太喜欢他,但是刘备却很重用他,很快在跟随刘备打了几次仗之后,刘备便觉得此人还是有军事天赋的,便任命他为牙门将军。在上任牙门将军后不久,刘备便夺取了汉中,在汉中称王。称王后的刘备虽然没有将魏延列为"五虎将军"之列,但是却派魏延镇守关中,任命他为关中太守,这可是令很多人想象不到的。要知道,镇守关中这么大的事情,大家都以为刘备会指派自己的结拜兄弟张飞去做,甚至连张飞自己也深信不疑自己会镇守关中。

镇守关中后的魏延也没有辜负刘备的期望,竟然牢牢镇守关中之地长达十几年之久,期间也没有失守过,并且还击败过魏国大将,曾经三个回合生擒泠苞,但是这还不是魏延的终极记录。他最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在襄阳之战中表现出的军事实力。当时,刚刚被曹操击败的刘备带领民众前往襄阳,谁知道阴险狡诈的蔡瑁却背叛了刘备,准备将城下的众人乱箭射死。魏延看此情况后,毅然率领几百人准备做前锋去教训一下蔡瑁,这是文聘站了出来,对魏延表示想当不屑,并在言语上侮辱了魏延一番。

魏延提刀便上,打的文聘措手不及,最后还率领那几百人和蔡瑁带领的一万多大军对峙了六个时辰之久。大家想一下,蔡瑁的军队可是魏延的好几十倍,但是大敌当前,魏延还杀敌无数,最终只剩一人的时候,还全身而退。这样的战绩在当时的三国,可是没有人能够与之相匹敌的,所以说,魏延虽然不是五虎将军,但他在襄阳之战中的战绩,在三国之中只有他能打出,可见他有多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