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一生3大遗憾:娶错人,信错人,跟错人

2020-10-04 14:28:05 作者: 诸葛亮一生3

说起诸葛亮,我们不得不敬佩他的智勇双全和忠心耿耿。他生前书写了很多的传奇,如“草船借箭”“七擒孟获”等等。就在他死后也演绎了一场“死诸葛吓退活仲达”的历史传奇,把司马懿喜爱的领军倒退了30里。但是就是这么机智的一个人也有糊涂的时候,今天咱要说的就是诸葛亮一生的三大遗憾,这三大遗憾让他至死都耿耿于怀,这也注定他最终不能完成统一大业,这究竟是哪三大遗憾呢?

第一大遗憾是娶错一个人。爱美之心是所有男人共同的特点,诸葛亮这么有才的一个人,身边应该有一位绝世美女才能配得上诸葛亮的绝世头脑,然而诸葛亮却娶了一个很丑的老婆黄月英。虽然黄月英智计无双,在诸葛亮的生涯中出了不少主意,著名的“木牛流马”就是她设计的。但是黄月英奇丑无比,难以让诸葛亮心动,一生中诸葛亮都没有遇见合适的女人,这可以说是诸葛亮一大遗憾。

第二大遗憾是信错人。诸葛亮一生用人谨慎,不会随意用人,也算的上是疑人不用,用人不疑。但是他有的时候也难免大意,导致阴沟里翻了船,这次失误直接导致了他的北伐大业的失败。马谡此人就像赵括一样纸上谈兵,只会书上说的,严重缺乏实战经验,而且还看不起别人,不停王平的建议,导致后来街亭失手。这可以说是诸葛亮的第二大遗憾。

第三个遗憾就是跟错一个人,以诸葛亮的智谋和名声,诸葛亮如果投靠曹操、孙权这些明主,都能放手一搏,把才华施展到极致,可是他却跟了一个假仁假义的刘备。刘备满口仁义道德,却嘴上说的和做的完全不是一回事儿,刘备一直号称自己是为了百姓,为了大汉王朝,但是实际上就是为了自己的野心,为了自己的一己之私,诸葛亮是个忠义之人,就算跟错了也一直跟到底,但这也成为他最大的心病。

亲爱的小伙伴们,感谢你们阅读小编的文章,喜欢的话来评论点赞哦,不喜欢的话也欢迎来喷,小编一定会做出更好的内容,不会让你们失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