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十大乱政太监,第二赵高使秦国覆灭,第一自称九千岁

2020-10-04 14:28:48 作者: 历史上十大乱

历史上十大乱政太监,第二赵高使秦国覆灭,第一自称九千岁

10、唐朝高力士

高力士因为帮助唐玄宗平定韦后和太平公主之乱,所以深得唐玄宗的宠爱,在此期间,权力达到顶峰。高力士甚至帮助唐玄宗批阅奏章,小事自己拿主意,大事才呈给唐玄宗决定。高力士开创了唐朝宦官干预政事的先河。

9、清朝安德海

安德海八九岁时就跟在咸丰皇帝身边,聪明伶俐、善于奉承,咸丰死后成为慈禧的心腹,慈禧对他十分喜爱。得到慈禧宠爱的安德海逐渐干预政事,还打压恭亲王。有一次奉慈禧的命令去江南采办宫中所用,乘船顺运河南下,一路上趾高气昂,飞扬跋扈,极为招摇,结果路上被山东巡抚丁宝桢擒住,处斩。

8、北宋童贯

童贯善于逢迎,性情谄媚,北宋宦官。他辅助蔡京当上宰相,蔡京推荐他为西北监军,掌权枢密院,掌握兵权长达二十年。二人狼狈为奸,倾轧朝野。童贯是中国历史上爵位最高、掌控兵权最大的宦官,还代表国家出使金,甚至被册封为王。

7、唐朝李辅国

历史上有两个宦官当过宰相,李辅国就是其一。李辅国本来侍奉高力士,后来被推荐到太子身边办事。安史之乱时,李辅国劝说太子即位,是为唐肃宗,李辅国由此被封为元帅府行军司马,掌握兵权。后来又拥立代宗,被封为中书令。大权在握的李辅国开始为所欲为,结局是被人刺杀身亡。

6、东汉张让

张让是从一个小太监一步一步往上爬到最高峰的,为人十分贪婪,搜刮敛财,骄纵跋扈。灵帝对他十分宠信,甚至说出“张让是我父”的话。深得皇帝宠信的张让营造势力,独揽朝纲,颠倒黑白,清除异己。最后被袁术、袁绍逼得走投无路,投水自尽。

5、清朝李莲英

李莲英,慈禧太后身边绝对的红人,这名字都是慈禧赐的。李莲英乖巧聪明,千方百计讨慈禧的欢心,对主子是奴才,对大臣们就是爷,甚至连军机大臣都不看在眼里。李莲英太讨慈溪欢心了,以至于文武百官不得不对其阿谀奉承,就怕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被破了脏水,掉了脑袋。

4、明朝刘瑾

刘瑾在孝宗时犯了死罪,但是得免,后来侍奉太子朱厚照,太子当了皇帝,刘瑾的权势一下子升到最高。刘瑾想尽办法怂恿朱厚照吃喝玩乐、不管朝政,自己结党营私、操纵朝政,一时间权倾朝野,更是制造了一件大案,将反对他的53位大臣尽数诛杀。

3、明朝王振

明朝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宦官帝国,王振就是明朝第一个专权乱政的太监。王振是得到明英宗的宠爱,开始独断专权、结党营私、扰乱朝政、作威作福,还在京城建造豪华府邸,杀害正直的官员。不过这家伙也是个“人才”,为了建立“丰功伟绩”,他竟然怂恿明英宗御驾亲征,结果英宗被俘,自己被杀。

2、秦朝赵高

赵高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当上宰相的宦官。赵高与李斯合谋,在秦始皇死后篡改遗诏,扶持胡亥登基,杀害公子扶苏和大将蒙恬。大权在握的赵高结党营私,独揽大权,祸乱朝政,杀害不服从的大臣,更是作出了指鹿为马的好戏。结局是被子婴设计杀死。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