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府眼中的108将,武松杨志是快递员,朱仝是保姆,戴宗是通讯员

2020-10-04 21:46:06 作者: 官府眼中的1

梁山好汉在人们的眼中各有各的精彩,各有各的佩服之处。但是在水浒的世界中,梁山好汉的待遇其实并不高,尤其是在官府老爷的眼里,他们也仅仅是一个被利用的工具罢了!

首先说打虎的武松!

武二郎在我们的眼中是一个英雄了得的人物,一双铁拳打遍天下无敌手,两把钢刀斩尽天下不平事。而武松对自己的定位也是如此,只管眼前快意恩仇,哪怕身后洪水滔天!

但是,在武大郎的眼中,武松却只是一个会闯祸,但也能庇佑自己的弟弟。在隔壁王婆的眼中,武二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只不过是一个有前科的人。王婆甚至敢将武二的嫂嫂当作自己赚西门庆钱的工具,可见,在她眼中,武二郎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

而在县太爷眼中,武松就是一个称职的快递员。

县太爷来到阳谷县已经两年半多了,一直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人选来押送自己敛来的财物。这个时候,武松的到来,恰好给了县太爷一个好机会!于是,县太爷便借着武二郎打虎的名头,给了武松一个都头的职位。

只是过了十数日,县太爷将财物备好,书信封好,便让武松押送着这些东西,去汴京城里送给亲戚。好让人家帮他活动活动,最好能够“谋个升转”。这个才是县太爷请武松来当都头的主要目的!

其次是杨志。

杨志和武松一样,也是为了帮上级送快递!只不过武松送的是小件儿,而杨志送的却是价值十万贯的大件儿!

杨志是将门之后,还是中过武举,按道理来说应该是前途无量。杨志自己也是如此认为,觉得自己应该是能够凭借自己的能力博一个封妻荫子。但事与愿违,杨志在押送花石纲过程中,丢失了花石纲。害怕责罚的杨志,直接逃了。

我想应该是杨志知道自己的罪过,一方面等待皇帝的赦宥,另一方面想办法去凑钱!等到杨志得到了皇帝的赦宥,又将凑来的一担金银珠宝都花光了,也得到申文书,可以见到高太尉。但或许是没有给高太尉好处,最后只落得个“难以委用”的评价。

本该大显身手的杨志,自己的仕途还没有出发,便已经结束了!

之后,杨志在街头卖刀,一不小心手中的宝刀戳到了泼皮牛二的胸口。犯了官司的杨志,被发配到了大名府充军,他的家传宝刀自然也被没收入库。

可巧,大名府的梁中书娶的老婆是汴京城里蔡京的女儿。每年蔡京的生日,梁中书都会花费不少钱财去买一些金珠宝贝,去送往汴京给蔡京过寿。一是后辈对长辈的礼,二是下级对上级的礼。

杨志到来的上一年,梁中书送给蔡京的十万贯宝贝,就被劫走了!这一年,梁中书一看到杨志,便发现了他的能力。首先,押送花石纲杨志有当快递员的经验;第二,杨志是从汴京来的,自然熟门熟路;第三,杨志是配军,身份较低,但是梁中书施恩于他,杨志只有这么一个靠山,必然会紧紧抱住这个大腿,尽力工作。

这就是杨志在梁中书眼中的作用!

接下来,我们说一下朱仝和戴宗!

朱仝是个讲义气的汉子,一开始释放了晁盖,接下来又放过了宋江,最后因私放雷横而被判刺配沧州。

来到了沧州,因为朱仝长得漂亮,怎么个漂亮法呢?只有一点,那就是美髯过腹,貌如重枣,像极了关云长!当时,沧州知府看了朱仝的面貌,便对朱仝便有了八分欢喜。而且,沧州知府的孩子小衙内,对朱仝十分喜欢。一见面,便要求和朱仝一起玩,还说“我只要这胡子抱”。

自此,朱仝一个堂堂七尺男儿,“每日来和小衙内上街闲耍”,而且朱仝的腰包还挺足,小孩子想要买什么,自然是尽力满足!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