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出身的徐达、常遇春,为何会非常精通兵法?原因其实很简单

2020-10-05 19:18:07 作者: 农民出身的徐

在中国古代历史上,名将数不胜数,他们的出现或将结束乱世,或将平定一方骚乱。他们保家卫国,为国征战四方。在历史上名垂青史,而明朝开国功臣当中不少将领都是农民出身的,这些农民出身的将领当中,徐达,汤和,常遇春却是非常精通兵法的,在后期的征战当中,朱元璋分别任命他们为帅,平定四方骚乱。尤其,徐达和常遇春他们征战四方,当时几乎是无人能与他们匹敌的。

徐达,在排兵布阵上面非常厉害,他的军事谋略非常的突出。他在战场上能够运筹帷幄,尤其能将军队使用到恰到好处。而常遇春呢非常擅长打攻坚战,尤其擅长进攻。他的本事就像长矛枪,锐利无比,在战场上无人能当。在进攻城池的时候,他会最先找到敌人的致命弱点然后一举拿下。可以说是非常厉害的了。

徐达和常遇春都有非常具有军事才能,并且十分善于调兵遣将,战场嗅觉没有人比他们更敏锐。他们总能抓住攻破敌人的最佳时机,但是,要说他俩从来没有受过任何军事训练,可能不会有人相信,但是,他们确实没有受过任何军事训练,而且他们还是农民出身。那么为什么农民出身的徐达常遇春,在没有接受过任何军事训练的情况下能够如此精通兵法呢?原因其实是很简单的。

一、徐达、常遇春具有极高的天赋,他们天生就是排兵布阵好料子

虽然后天努力一样极为重要,但是,有时候天赋的高低往往决定了同一件事情的成败。就像在学生时代,学习同样样多的知识,天赋高的同学就算投入的精力少一些,他们也能取得优异成绩。而徐达和常遇春就是这样一种在军事上极具天赋的人,根据史书记载,常遇春从小的时候开始,他就很是勇猛,而且身体素质远超常人。后来在帮朱元璋夺取天下的过程中立下汗马功劳。

在某些方面取得成就,有时没有天赋在努力都是没有用的。有时候,天赋就是一道鸿沟,虽然,徐达常遇春是普通百姓家族出生,但他们的天赋极高。虽然不是出生在显赫的世家,但是只要让他们接触到军事方面的东西,他们会在短时间内迅速学会,并大有成就。当时也正是朱元璋缺人的时候他们的加入,使得朱元璋的队伍迅速庞大了起来。

二、徐达、常遇春在战场上不怕牺牲,骁勇善战,经验比别人丰富

虽然徐达和常遇春的才能都被朱元璋看中,但最开始的时候,他们也都还是从小兵开始的。后来,他俩在战场上的勇猛表现,不惧牺牲屡建战功,他俩终于被朱元璋从万军丛中挑选出来。成为了朱元璋手底下的大将军。常遇春和徐达从小就经历了不少的磨难,他们的意志力也远超众人,在战场上,自然是不据牺牲,久而久之,他们的战斗经验就丰富了。

象朱元璋这样生性多疑的人,是很难完全相信别人的,而常遇春和徐达则是他少有的最信任的人。就是因为他俩勇猛作战,不惧牺牲的精神才赢得了朱元璋的信任。有一次朱元璋被孙得牙抓住,就在情形十分危急的情况下,徐达为了朱元璋挺身而出,朱元璋这才躲过了一劫,从那以后朱元璋便是十分信任徐达了。

徐达和常遇春虽然是平民百姓出身,拥有一身的武力,但那并不代表着他们没有智慧。他们在战场上表现出来的战斗智慧非常优秀。他们会对当前形势做出分析,作出明确的局势判断,从而找到敌人的弱点,然后击败对手。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