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三国时期的3大禁卫军,刘备的排第3,第一实在太猛了

2020-10-06 11:15:47 作者: 盘点三国时期

大家知道,所谓的禁卫军,就是历代皇帝身边保护自己的亲信部队,在三国时期,各路豪杰都有着自己身边的禁卫军,在关键时刻,正是这些禁卫军为主公杀出一条血路,从而保护主公平安撤退的。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三国时期最强大的三支禁军,刘备身边的“白耳兵”竟然只能排第三,那么第一名到底是谁呢?

首先,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刘备身边的禁卫军——“白耳兵”,其指挥官是陈到。那么大家就会问了,这个陈到是谁呢?原来,在刘备夷陵之战后,刘备惨败,并且还被东吴的十万大军所追杀,在关键的时刻,是陈到舍命率领几百位白耳兵掩护刘备逃到了白帝城。你要问刘备的“白耳兵”为什么这么强?因为刘备手下的这些亲军都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老兵,有着丰富的作战经验以及对刘备的耿耿忠心,这样他们才能够很好地完成掩护刘备撤退的任务。

其次,排在第二位则是虎豹骑,也就是曹魏的王牌机动部队。大家知道,所谓的“虎豹骑”是曹操身边的精锐部队,并且其统帅也是曹操的儿子们,那么这支部队到底是怎样的一只部队呢?据史料记载,在长坂坡追杀刘备的正是曹操的这五千虎豹骑,他们昼夜行军300里,突然发起袭击,两个小时之内就把刘备打得溃不成军,如果不是关羽及时感到,恐怕刘备的小名今天就搁在这里了。

最后。排在第一位的则是吕布手下的“陷阵营”,其指挥官是高顺。根据历史记载,高顺手下的700多骑兵全部都是重甲骑兵,不仅速度很快,并且还经得起弓箭的射击。即使惜墨如金的《三国志》作者陈寿,也将其傲人战绩写入了历史之中:“每所攻击,无不破者。”不过可惜的是,高顺碰上了吕布这么一个领导,在吕布被杀是他也从容赴死,一带将才的过早凋亡也让我们难以在三国历史上再也难睹“陷阵军”的风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