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这一历史古城,四季皆可游玩,可谓是展示明清发展的历史画卷

2020-10-07 00:01:55 作者: 河南这一历史

在山西省中部地区,有一座古城从明清时期留存至今,始建于周宣王时期,于明洪武三年扩建,距离今日已有二千七百余年,被称为中国汉民族地区现存最为完整的古城,也是中国仅有的凭借整座古城申报的世界文化遗产并且获得成果的城市之一。 1997年,被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还被评为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五十个地方之一。

清晨,阳光洒满了整座城池,大庭小院,大街小巷,都被这太阳带来的灿烂而覆盖,街道上的人慢慢多了起来,人们开始启动新的一天。白云在天上悠悠飘着,人们在地上默默地忙碌着。古城开始在这时,逐渐有了生机。

这里还有最著名的城隍庙,每月农历五月二十七到六月二十七是城隍庙庙会期,可以祭拜火神,其中还有一个神秘的传说,清朝时期在集市上有一个老翁在街上卖火烧,但是吆喝了一天也没有卖出去,有个年轻的小伙子看不下去就告诉他,因为火烧太小了,人们都爱吃大的,老翁边说“今天小火烧,明天大火烧”,果然,当天夜晚庙里失火,从此,火烧城隍庙这个故事便由此流传下来。

到了晚上,这个城池又变得灯火辉煌,仿佛几百年前的繁华也一并流传到现在,一眼过去,看到的灯光璀璨,是时代变迁下的现代昌盛。林清玄说,“人能与月同行,而月却古今辉映,人在月中不过是流水一般的情景”,在这里,却是人能与月同行,而月却与城古今辉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