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丈夫喝了妻子煮的粥,很快便腹痛而死,县令:把粥喂给狗吃

2020-10-07 15:20:24 作者: 新婚丈夫喝了

《水浒传》中,潘金莲劈腿西门庆,想甩掉武大郎这个包袱,在王婆的教唆下,往药里下毒毒死了武大郎。潘金莲原本以为做的滴水不漏,但她的丑事还是被武大郎的亲弟弟武松发现,武松为了给哥哥报仇,杀掉了潘金莲西门庆。

潘金莲的故事发生在北宋年间,清朝学者朱筠在他的《笥河文集》中也记载了一个“谋杀亲夫”的案件,但这个案子的女人并没有潘金莲那样的绝情。

山东济阳发生一起离奇命案,受害者是一个叫王巧的男人,而杀人凶手竟然是他刚新婚一个月的妻子周氏。这对新婚夫妇在别人眼中非常恩爱,每天都是男耕女织的样子,王巧怎么说死就死了呢?有的人揣测周氏外面有人,受奸夫挑拨离间,学潘金莲往粥里下毒毒杀亲夫,可是周氏始终垂着泪,声称不是她杀的人。

王巧的家人带着周氏去报官,县太爷听了王巧家人的陈述,没有急着判周氏的罪,而是查看王巧是否像他们所说是喝了周氏煮的粥被毒死的,他将两条狗带到王巧命案现场,让狗吃掉王巧吐出来的粥。接下来的一幕让众人傻眼了,狗吃了王巧吐出来的粥仍然生龙活虎,完全没有中毒的迹象。

虽然粥里没毒,但不代表王巧不是被其他东西毒死,县太爷又用银针测毒的方式检验王巧的喉咙。周氏为了洗刷自己的罪名主动帮忙撬开王巧的嘴巴,县太爷命人将银针插入王巧的喉咙。

古代下毒一般是用砒霜,银遇到砒霜中的硫化物,将产生氧化反应,银针表面会出现黑色的物质,可银针插入王巧的喉咙没有变黑,说明王巧不是被毒死的,既然王巧不是被毒死的,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死亡呢?

县太爷要周氏将王巧生前都做过什么如实招来,周氏对王巧前几天做过的事都一一道来,但对头一个晚上的事总是支支吾吾的说不明白,县太爷说这有关你的生死问题,周氏这才痛痛快快讲清楚。

原来夫妻春宵一刻值千金,那天晚上两人缠绵了好久之后,王巧觉得非常口渴,一连喝了3大碗凉水。这时的王巧还是好端端的,可就在第二天起床喝了周氏煮的热粥之后,突然感觉肚痛不已,站都站不起来,之后就倒地不起,永远的闭上双眼。

县太爷听完周氏的陈述之后,思考了片刻,最后认为王巧并非被人所杀,而是死于那天晚上太过放纵自己,不小心受到的寒疾。真相大白之后,周氏洗刷了冤情,被婆婆谅解,她为王巧守孝三年之后原本可以再改嫁,但她终身没有再改嫁,守在王家一辈子。

在古代,无论是杀夫还是杀妻都是重罪,在现代法治社会就更加如此,人命都受到法律保护,潘金莲案发生在现代要受到法律制裁,周氏没有谋杀亲夫,法律也不会随便判她的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