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迟迟不出山,原来是害怕他,他死了才敢出来

2020-10-08 09:40:05 作者: 诸葛亮迟迟不

到诸葛大家印象中他是从来没有输过的人,什么事都算的好好的,也只有他算计别人。就说司马懿了,也是一个很牛逼的人物。可在诸葛面前总是屡屡受挫。可大家有没有发现,在诸葛还未出山的时候,有个人的声望很高。没错这个人就是郭嘉。

郭嘉是曹操账下第一谋臣,他健在的时候所处计策全是良策,帮助曹操巩固了自己在北方的权利地位,所以郭嘉对于曹操统治北方起到作用不用怀疑,有句话是这么说的,郭嘉归魏而魏兴。曹操能得到郭嘉还得多亏荀彧,他慧眼识珠。

可不幸的是郭嘉英年早逝,这让曹操悲痛不已。郭嘉死后,曹操开始南征,赤壁之战大败。元气大伤。未来十年里他都指守不攻。所以说失去一位这样的谋士影响得有多大

或许是巧合,郭嘉死后一直不出山的诸葛亮这个时候。终于可以放开拳脚大干一场了。可以说在这个时代已经没有对手了。在刘备第三次去茅庐的时候,诸葛亮的那一番,未来策划把刘备说的是心痒痒。

所以后来就传了这么一句话了,郭嘉不死,卧龙不出。两位顶级的谋士,对弈。这将会是很精彩的画面。或许诸葛找就算好了。等的就是郭嘉一死。三国之中谋士无人是我对手。统一中原指日可待啊!可诸葛在怎么算还是算不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