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死前嘴里含了7粒米, 这是为什么?

2020-10-08 09:41:14 作者: 诸葛亮死前嘴

东汉末期人才辈出,其中诸葛亮最让人印象深刻,一人能顶一个团队,计谋可以说是顶级高手了,就连周瑜死前都仰天长叹:‘既生瑜何生亮’。刘备这个弱者在他的指导下,才一步一步走向人生巅峰,成为三国时期的一国之主。

刘备在结拜兄弟,关羽跟张飞死后,一直是郁郁寡欢,时间不长就病危了,刘备死前还把自己的儿子托付给了诸葛亮。虽然刘备的儿子刘禅没有本事,但是诸葛亮却一心扶持,坚守自己的岗位,还继承了先主的意愿,征讨曹操。

一个国家皇帝没有雄韬武略,那么这个国家就相当于一个空壳,大臣们再有能力,也不可能让一个国家发展壮大,更何况再厉害的人他也只是一个凡人,也会生老病死,所以诸葛亮就想要早点把这天下都收到刘禅手下,只有那样蜀国才会保住,就是因为他太拼命了所以在征战的途中病倒了。

他意识到自己快不行了,这天下也将彻底玩完了,所以在最后关头,他还是想再碰碰运气。用尽各种办法想要把自己的寿命再延长一些,可是上天并没有给他这次机会,不在眷顾这个有勇有谋的诸葛亮,就在他只剩下一口气的时候,他把自己的心腹们都召集过来,说道:我死后大家不要声张,该干什么还干什么就像平常一样,还有就是在我死后,嘴里放七粒米,就算我死了也能保将士们平安。

他的手下也非常听话的照做了。但是司马懿这边,虽然有内幕传来消息说诸葛亮病危,但是根据天上显示并没有什么异常,他的手下就一直在一旁等候,就连司马懿也不知如何是好,等了一会儿,他发现事关诸葛亮生命的那颗星星坠落了,他大喜赶紧派人前去打探,只可惜蜀国阵营早已没了踪影。这时他才明白自己中计了。

在古代人们推测一个人的时候,都是根据他的星辰命理来判断吉凶,一个人便对应着天上的一颗星星,如果这个人死了,那么这颗星星就会陨落,不在发光。诸葛亮知道自己快要死了,所以就让人在他口中塞米,其实这也是一种法术,可以让人死之后这星星还能在亮一些时辰,给将士们一些宝贵的时间。

为了迷惑住敌人,诸葛亮用的这个方法果真奏效了,司马懿就等诸葛亮死后,进攻蜀国呢。这不诸葛亮还是比他快了一步。所有人在得知他下的这个决定之后,都不停地赞叹他,生前为蜀国鞠躬尽瘁,死后还依然保佑着将士们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