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三兄弟掌握三国兵权,为何没有合兵建国?原因细思极恐!

2020-10-08 09:42:52 作者: 诸葛亮三兄弟

诸葛三兄弟分别为诸葛亮,诸葛瑾,诸葛诞,三人分别为蜀国,吴国,魏国效力。诸葛亮为蜀国第一丞相,拥有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荣耀。在刘备死后,继续辅佐刘禅,死后追谥忠武侯。诸葛瑾东吴重臣,官至大将军,一身都为吴国战事东征西讨,是孙权的左右手。241年讨打魏国时病故。诸葛诞为诸葛亮,诸葛瑾的堂弟,是三国时曹魏后期的重要将领,官至征东大将军。

其次诸葛家族并非“名门望族”,即便在当时荆州的地盘上,也只是与各种谋士名望并立。况且谋士自古以来是不掌兵权的(除非情况特殊),一般谋士掌兵权,则是在行军中临时领命,亦或者为大将或者主帅。手中无兵权,也自然无兵,如何合兵建国。

诸葛瑾在东吴的时候,东吴已经有相当大的规模了,用现在的话说是上市公司高管;诸葛诞呆的魏是东汉末代皇帝禅位而来的皇室正统,未禅位前天子在魏,用现在的话叫做国企高管;诸葛亮投刘备的时候先是找水镜先生和徐庶、庞统等人拉人脉打广告商业互吹抬高身价,引刘备前来高价聘用,这叫创业公司高管。

分开投资为了家族自保这是以前大家族惯例,至于说三兄弟合谋,这个很不现实,古代大家族其实都是有传承的家族,这些传承下来的都是先贤的知识,换句话说这些家族主要任务是传道,道求长生,体现在人身上表现为长寿,家族绵延,这是第一目标,至于富贵反而只是顺手为之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