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清太宗皇太极,你会选择哪位重臣做你最信任的人?

2020-10-08 13:38:40 作者: 如果你是清太

爱新觉罗·岳托。努尔哈赤之孙,礼亲王代善之长子,满洲镶红旗人。岳托是清朝开国史上的一位重要将领,他在祖父去世后,以大局为重劝父代善拥立皇太极。岳托先被封为台吉、贝勒,后因军功被封为亲王,主管兵部。

爱新觉罗·杜度。努尔哈赤之孙、长子广略贝勒褚英第一子。最初被授台吉的职位。天命九年封为贝勒。天聪元年,跟从贝勒阿敏、岳托等伐朝鲜。天聪三年,跟从皇太极攻打明朝,蹂躏明都北京,并且打败明朝援兵。天聪四年正月,杜度大败反攻的明军,明军仍然力战,歼灭其部众。

爱新觉罗·阿济格。清太祖努尔哈赤第十二子,多尔衮之胞兄,母为大妃阿巴亥。皇太极时期参加过攻打明朝边境以及朝鲜的作战;清军入关时作为清军前锋随多尔衮入关。

爱新觉罗·济尔哈朗。和硕庄亲王爱新觉罗·舒尔哈齐第六子;母为舒尔哈齐五娶福晋乌喇纳喇氏,布干贝勒之女。努尔哈赤之侄。济尔哈朗从青年时代起就追随努尔哈赤南征北讨,因军功受封为和硕贝勒。是努尔哈赤时期共柄国政的八大和硕贝勒之一,也是皇太极时代四大亲王之一。成为清朝历史上除多尔衮外惟一一位受“叔王”封号的人。后入享太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