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登上储君之位,却未能登上皇位的四位皇子,下场太惨了

2020-10-08 13:43:44 作者: 中国历史上登

每个朝代之中,储君是皇帝指认的下一任皇帝,储君的地位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是人人都觊觎的位置,但是,历史上有那么几个已经登上了太子之位,却被人拉了下来,而且下场都特别的惨。

1,爱新觉罗·胤礽。他是清圣祖康熙的第二子,其母为仁孝皇后赫舍里氏。他自小便被封为太子,虽然身居高位,但是不管文学还是武功一样都没落下,还时常帮助康熙处理政务,却因教子失当党争严重,导致人格分裂被废太子,最后死在了禁宫之中。

2,刘据。他是西汉武帝刘彻与皇后卫子夫的儿子,身份高贵的他自小便被立为太子,他也勤学上进,努力的学习做一个君主,不过汉武帝晚年猜忌多疑,刘据遭小人陷害,死于泉鸠里。

3,杨勇。他是隋文帝杨坚的儿子。他虽然政治军事都处理的不错,不过他太过于喜欢美色,令杨坚伤透了心,便被废太子,在杨坚病危想要重新册立杨勇之时,被杨广发现,假传圣旨处死了杨勇。

4,李建成。李建成是唐高祖李渊的长子。在李渊起兵造反之时,李建成没少立功,在李渊称帝之后,建成便被封为太子。后来,李建成与李世民之间的矛盾不断升级,武德年间,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事变,将李建成杀死

你认为谁是历史上最悲催的太子?谁的下场又是最惨的?欢迎评论区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