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石霞与溥仪青梅竹马,为何最终嫁给溥杰?看看情夫张学良咋说的

2020-10-08 20:53:22 作者: 唐石霞与溥仪

去过北京故宫的人应该都知道,在里面有一口著名的珍妃井,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清朝的珍妃便是投进这口井而死的。在1900年八国联军侵入北京时,慈禧太后慌乱逃命,还不忘赐死了令她厌恶的珍妃,在珍妃跳井之后,太监崔玉贵还往井中投入了两块大石头,一代佳人就这样结束了自己在宫中的一生。

在珍妃死后第四年,她的娘家兄长生下了第二个女儿唐石霞,这也是珍妃的侄女,虽然五姑姑去世了,但是唐石霞的四姑姑瑾妃仍在宫中,在1913年还成为了皇太妃,在后宫中也算是有一席之地,此时的唐石霞已经长成了一位明丽的少女。

瑾妃没有儿女,所以她对自己的侄子侄女都十分疼爱,在唐石霞13岁那年,瑾妃把她接进了宫中,在这个新的天地里,她认识了溥仪和溥杰并且成为了玩伴,也算是青梅竹马。

入宫五年后,溥仪开始选妃,有几位太妃为了讨好瑾妃,一直在推荐唐石霞做溥仪的皇后,她们以为这一定中了瑾妃的心思,毕竟皇后有权有利,可以享尽荣华富贵,谁会不愿意?可是最后唐石霞却成为了溥杰的妻子,这让人摸不到头脑。

瑾妃和珍妃一直交好,姐妹情深,所以瑾妃自然希望唐石霞可以有一个好归宿,但她没有让唐石霞做皇后的原因,无非就是唐石霞的性格原因,瑾妃认为她不适合做皇后。

在当时的社会大背景下,珍妃的母亲显然显得开明的多了,那时的大家族中都十分注重位分的尊卑,但是在珍妃家里,主子过生日唱戏时,佣人的孩子都可以观看。

而且珍妃的母亲坚持让孩子们学英语,在辛亥革命后,侄女带回来的女婿在她面前跳舞,她也毫不避讳,反而看的津津有味,在这样的熏陶之下,珍妃的性格也很开明活泼,但是作为长女的瑾妃,则一直都端庄敦厚。

正是由于这样的性格差异,进宫以后,灵动的珍妃受到了光绪的喜爱,而沉默寡言的瑾妃则不受宠,因为风头太盛,珍妃受到了慈禧太后的敌视,最终命丧黄泉,默默无闻的瑾妃走到了最后。

唐石霞的性格和珍妃十分相似,在和溥杰结婚之前,她甚至说出了女子可以自由的结交异性这种和当时旧社会价值观不符合的话,或许是受到了自己和珍妃不同命运的影响,瑾妃知道,这样的唐石霞做了皇后以后,是受不了皇家束缚的,所以将她嫁给了溥杰。

但是在1990年时,这件事已经过去七十年以后,张学良却说出了另一种原因,他说唐石霞是因为淫荡才会不被瑾妃指为皇后,但是大家闺秀的瑾妃断然不会说出这种话的,这里面肯定是有其他故事。

唐石霞和溥杰结婚以后,也度过了一段和谐的时光,但是溥杰并不喜爱唐石霞的性格,唐石霞也不喜欢溥杰这样儒雅的男子,她更喜欢阳刚一点的,在1927年,张学良出现了。

张学良第一次去溥杰家中时,唐石霞就表达了自己的爱慕之情,一贯风流的张学良很快就明白了唐石霞的意思,没过多久,两人就开始偷情,溥杰实际上也知道这件事,但他采取了纵容的态度。

唐石霞的手段很高明,她让本来抱着玩玩态度的张学良真的萌发了娶她为妻的想法,结果最后张学良发现唐石霞拿给他看的自己作的字画竟然都是别人代笔,受不了欺骗的张学良和唐石霞分手了。

后来唐石霞又和卢永祥的儿子卢小嘉相爱了,两人还合伙偷出了醇王府的珠宝变卖,度过了一段快乐时光,事情败露以后,唐石霞被醇王府赶了出去,最后和溥杰离婚了,不过卢小嘉也并没有成为她的真命天子。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