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天画戟的4位主人,最后一位被称为屠夫,没开战对面就投降了!

2020-10-09 13:41:51 作者: 方天画戟的4

俗话说,武器配英雄,相信大家也都能说出,许多英雄所使用的武器,比如关羽的青龙偃月刀,张飞的丈八蛇矛,而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曾经吕布用过的方天画戟。其实,使用方天画戟的不仅有吕布自己,历史上一共有四位英雄的武器都是方天画戟。

首先,第一位,是大家所熟知的吕布。在三国当中记载,吕布就是手持方天画戟征战沙场,为自己确立了赫赫威名。著名的典故“三英战吕布”,吕布就是凭借方天画戟,与刘备、关羽、张飞在虎牢关大战。不过即便如此,吕布那个“三姓家奴”的称号也是不能抹去的。相信看过三国的人都知道,吕布先后跟随过丁奉和董卓,但是这两位的下场也都是非常凄惨的。所以说,吕布,在后人眼中除了是一位英勇善战的将士之外,似乎并没有太多的好名声。

第二跟第三位,都是出自水浒传一百单八将,他们便是小温侯吕方和赛仁贵郭盛。水浒当中,作者把吕方刻画成了一位以吕布为榜样的好汉,当初打家劫舍的时候,用的就是方天画戬。而另一位,赛仁贵郭盛,也是宋江麾下的一名大将。而他则是以薛仁贵作为自己人生的目标。两位使用方天画戟的好汉,首次见面的时候,难免有些碰撞和摩擦,但碍于宋江的面子,并没有大打出手。其实两人,都没有自己偶像的那样英勇善战,但是有宋江这么一位大哥当后台,这两位在一百单八将中的地位也是不低。

最后一位便是薛仁贵。大家都知道,薛仁贵是唐朝初期的名将,武器也是一把方天画戟。相信大家之所以知道这个人,多半是看过薛仁贵这部电视剧,剧中的薛仁贵是一位仁将。但事实并非如此,根据历史当中记载,历史上发生过三次相当有名的屠杀俘虏的事件,而其中一件,就是薛仁贵所为。据说当时死在薛仁贵手上的俘虏有13万人。当时的人也称薛仁贵为“屠夫”。也是凭借这一事件,薛仁贵成为历史上唯一一个还没开打就让敌方投降的人。

大家对着四位英雄好汉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呢?你认为谁才是你心目中方天画戟的真正主人,欢迎到评论区留言!

版权声明:“作者993715”纯原创文字,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私信告知),原创不易,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