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纣王之子能定住杀气腾腾的女娲,你瞧他后来成了哪位大神?

2020-10-09 20:54:12 作者: 难怪纣王之子

文/金宝哥讲故事

只要一提到纣王,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想起了那位荒淫无度的暴君。其实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纣王前期可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仁君呢。

在封神演义里曾说过,纣王继位后,定都朝歌。他重用太师闻仲为文官,又重用镇国武成王黄飞虎为武官。一个闻仲以文安邦,一个黄飞虎以武定国。

除此之外,纣王家中“红旗不倒”,封神原文说他封姜氏为皇后,又有西宫妃子黄氏、馨庆宫妃子杨氏,虽然已有三宫六院,但个个都被纣王调教得柔和贤淑、相处融洽。

纣王会用人之外,他更是让“四四夷拱手,八方宾服”,各路诸侯尽数臣服在商朝的统治之下。

本是一手好牌的纣王,为何最后会成了千夫所指的暴君?说到这,就不得不提三月十五日那天发生了什么。

原来那一天乃是上古之神女娲的圣诞之辰,纣王带了香火准备进女娲宫烧香祭拜。不料一阵狂风刮过,将女娲造像前的帷幔吹开。就在这么一刹那,抬头的纣王得见了女娲那国色天香、无与伦比的美貌。

此刻的商朝早已国泰民安,因此纣王开始飘了,他见女娲如此美丽不由心神俱醉,于是自称自己为“万乘之尊,富有四海,德配尧、舜”。于是疯狂的纣王在女娲的粉墙上写下了一首亵渎之诗。其中一句“但得妖娆能举动,取回长乐侍君王”的确让人浮想联翩。

当天夜晚时分,回了宫的女娲突然发现自己的墙壁上留下一首诗,待女娲细细读完后是红颜大怒!要知道,作为上古之神的她不仅有当即斩杀纣王的能力,也有能够左右帝王的超然身份。于是怒不可遏的女娲驾起祥云,当即飞往朝歌,她要于雷霆之势迅速击杀纣王已泄心头之恨!

可就在女娲到朝歌上空,还没来得急降下云头,就被两道红光给定住了。原文中说道,女娲娘娘正行时,两道红光冲上云霄,挡住了女娲的去路。女娲望下朝歌细查红光来源,待发现是谁后呆若木鸡,再也不能动弹了。

原来朝歌宫殿内,正好殷郊、殷洪正参见纣王。他们低头行礼的时候,发出两道能量巨大的红光,就这样定住了上空的女娲。

待女娲回过神来,她百思不得其解,自己乃上古之神,为何却会被纣王之子所阻?女娲急忙掐指一算,这才知道,纣王不仅还有二十八年的天数,他的两个儿子殷郊、殷洪更是非同小可。

原文说女娲“不可造次”,就算“心中不悦”,也只得“暂回行宫”。除了天意难违外,殷郊、殷洪有何来头,能让女娲娘娘忌惮不已呢?

原来这殷洪乃是殷商二太子,更是封神榜的有名神将,唤作“五谷神”。纣王的另外一个儿子叫做殷洪更不得了,乃是封神榜的“太岁星君”。俗话说的“不敢在太岁头上动土”就是这个意思,难怪女娲娘娘也只得停下脚步,忍气吞声。

古人很早就告诉过我们:小人和女子难养也。所以宁可得罪君子也不可得罪小人,宁可得罪小人也不敢得罪女子。你以为女娲娘娘就此罢休了吗?没有!她回了女娲宫将她的金葫芦拿了出来。

只见她怒冲冲地揭开瓶塞,口中念念有词然后临空一指,只听”波“一声,一道白光射出!在白光的上方飘出一五光十色的幡来。

看到这,很多朋友已经懂了,女娲祭出了招妖幡,引出了轩辕坟的千年狐狸精、九头雉鸡精、玉石琵琶精出来。

女娲娘娘告诉三妖王,商朝没落的天意已定,让他们三个化为人形藏于宫院,从此迷惑纣王。女娲更是在三妖王临走之时说了一句:事成之后,使你等亦成正果。

最后果然在三妖王的”努力“下,疯狂的纣王突然是加重赋敛、改变用人政策,更是大力推行严刑峻法、并且发兵攻打部落,28年后,商朝最终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