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死后,一颤巍巍的老头出现在朝廷,和珅脸色大变:我死期到了

2020-10-10 11:16:14 作者: 乾隆死后,一

乾隆死后,一颤巍巍的老头出现在朝廷,和珅脸色大变:我死期到了

中国经历了很多个朝代,自然每个朝代都会有一些清正廉洁的官员,也会有一些贪污受贿者。今天小编来个大家说一个贪污了很多的官员吧!这个官员是清朝,乾隆皇帝身边的一个大臣,这便是和珅。说到和珅大家自然也是不会陌生的。既然染上了贪污,不被发现的时候那也是过的提心吊胆,被发现了自然不会有好的下场了。

乾隆皇帝还在世上的时候,和珅就是特别的贪的。但和珅虽然贪,却不到那种人性泯灭的地步,他对乾隆皇帝还是很忠诚的。据说当时国家的国库都没有和珅的财富多,这句话一点都没有夸张的成分。从这点看一出和珅的贪污行为有多厉害呢?我们都知道乾隆皇帝他去江南地区玩过几次。当时国家支付皇帝游玩都是件困难的事了,皇上游玩大部分都是和珅来负责提供花销的,皇上这才能玩的舒心。在嘉庆皇帝登上黄位之前,对和珅的行为也是有或多或少的了解的。但是和珅又深得乾隆皇帝的信任,嘉庆皇帝自然也没怎么样他。但是嘉庆皇帝也很是不喜欢和珅这个人。和珅也是个聪明人,他也是能看出来这一点的。和珅生怕之后嘉庆皇帝不会放过他,他还向乾隆皇帝请求一封圣旨,乾隆皇帝虽然相信他,但是做事也是很理性的。乾隆皇帝并没有给他。

和珅最终的结局和一个人有这很大的关系。这个人便是嘉庆皇帝的老师朱硅。朱硅这个人和和珅可以说是相反的两人,朱硅为官清正廉洁,单凭这一点他就不会对和珅这个人有什么好感。嘉庆皇帝自然也是很看重自己的老师的。这一点和珅也很不高兴,他还去向乾隆皇帝打小报告,但是乾隆皇帝已把权利交给了嘉庆皇帝,他自然也不能怎么样。嘉庆皇帝知道和珅打小报告这种行为,也很是不高兴。但是,嘉庆皇帝也并没有整他的事,但是也肯定不会放过他的。

乾隆皇帝离世后,嘉庆皇帝自然也不会放过和珅了。乾隆皇帝去世后,嘉庆皇帝便开始整和珅的事了,便开始彻查和珅了。嘉庆皇帝找来自己的老师朱硅,朱硅在朝堂上便开始列举和珅的罪行。这个颤巍巍的老头朱硅的例子让和珅的脸色大变,和珅这个时候自己的死期不远了。嘉庆皇帝去了和珅的府邸进行搜查,发现和珅家里的银子可真是多啊!于是,就把和珅给处死了。

乾隆皇帝刚刚离世,一个颤巍巍的老头朱硅便在朝堂上列举了和珅的罪行,和珅看到这里便知道了,自己的死期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