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历史中我们叫汉人, 而不叫秦人、宋人呢?

2020-10-11 12:55:41 作者: 为什么历史中

中国的历史,十分悠久。每个朝代以来,无论是在唐朝或者宋朝,我们都称自己为汉人。相信大家都会有这样的一个疑问,我们为什么在唐朝的时候,不叫唐人在秦朝的时候不叫秦人,在宋朝的时候不叫宋人?下面让我们一同看看究竟是为何吧。我们大家都知道,始皇帝的秦朝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大一统王朝。但是跟汉朝相比的话,清朝主要的贡献是统一六国。在对外征服上是欠缺的,只有击退经常来犯边境的匈奴这一项。

但是在汉朝呢?他就有些不相同了。汉朝是他开始拉开华夏民族对外扩张,征服的序幕。是汉武帝把王朝的心腹大患,匈奴彻底击败。完全占领了河西走廊地区,并在那里设置酒泉等。开疆扩土,达到了1000多里。汉朝远征位于中亚的大宛,打出华夏民族的威风。使得周围的国家都不敢侵犯汉朝。其他的国家自然也就不敢再侵犯汉吵了。所以是汉朝尊叮了华夏民族的这种精神。没想到的,此处都会有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

不过话又说回来,我们叫汉人,不是从哪个时候流传下来的,中间还是有非常多的故事的。比如唐朝是华夏民族文治武功最鼎盛的时期。那个时候。周边的国家叫唐朝的人为唐人。所以到今天,也是有所影响的,比如说美国的唐人街。我们再来说一说宋朝时期,宋朝时期是华夏历史上经济最灿烂的时期,那时周边国家叫宋朝的人为宋人。不过到了元朝的时候,元朝统治者把人民分为四等。其中汉人的等级是最低的,蒙古人的等级是最高的。

再后来,经过历史的推移,到了明朝时期又出现汉人这个称谓。并且当时是朱元璋在推翻元朝统治,起义时打出的口号。因为当时的汉人受到蒙古人的压迫。无奈之下,才出此下策。后来朱元璋。建立了新的王朝,明朝。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命运。历史的长河之中也会有我们意料不到的事情。历史中的优点,我们要从中学习,激励自己。历史中的短板,我们要从此摒弃。然后发展我们更加强大的华夏民族!让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人敢欺负我们中国人。

当然,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团结一心。不再去搞民族分裂。让自己的国家越来越强大。老百姓的生活也就会越来越富有。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怀着一课爱国之心。尽自己的一点点力量去报效自己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