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的龙袍能清洗吗?可能真的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2020-10-11 12:57:40 作者: 古代皇帝的龙

古代皇帝的龙袍能清洗吗?可能真的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现代人们的经济水平不断上升,物质生活的飞速发展,使人们对于自己的生活品质也开始有所要求,最突出的一点就表现在穿衣方面。以前生活质量不好的时候,人们总是一件衣服穿很多年,就算是破了,也总是想着打个补丁还能再将就穿几年。但是社会发展到了现在,人们对于自己的穿衣越来越要求品质,不仅要贵,而且材料也要更好。但随之而来的就是衣服的清洗问题,有很多衣服是不能直接手洗,或者机洗的,人们在头疼衣服清洗的时候,不禁也会想古代皇帝的龙袍能清洗吗?可能真的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实际上皇帝的衣服根本就是不用洗的。不过在得出皇帝衣服不用洗的这个结论之前,我们首先要搞懂的大约有这几点内容,一个就是皇帝到底有多少件衣服,另一个就是皇帝的这些个衣服材质是什么样的,如果可以洗的话,要用什么方法来洗,最后一个就是皇帝的这些件衣服有洗的必要吗。如果将这些问题全部搞懂的话,答案自然就出来了,并不需要我们去深究的。

首先,关于皇帝究竟有多少件衣服这个问题。恐怕连皇帝本人都没办法回答,因为皇帝的衣服实在是太多了。举一个例子来说,每个朝代都有一个类似于“起居注”这样的一个东西存在。起居注就是专门用来记录皇帝的各种日常行为活动的,比如说皇帝今天吃了什么东西,穿了什么衣服,做了什么有趣的事等等,都会被记录在起居注上面。如果一个皇帝连续两天穿了同一件衣服,或者同一件衣服连续穿了两次,都会被当成特别节俭的时刻,从而特别的记录在起居注上。

由此可见皇帝的衣服真的是数都数不清,换句话来说,如果皇帝想要每天换一套新衣服,要是把他的新衣服穿完的话,估计他长命百岁的愿望也就可以达成了。就算是皇帝一天换三套衣服,也完全是绰绰有余的。试想一下皇帝有这么多的衣服,他还会穿洗过一次的衣服吗?那他穿过的衣服还有洗的必要吗?答案当然是不会穿洗过的衣服,穿过的衣服也是没有洗的必要。

其次就是关于皇帝衣服的材质问题。皇帝的衣服可不像是寻常富贵人家的衣服,随便哪匹绫罗绸缎,就是可以解决的。作为皇帝,作为全天下的主人,作为上天的儿子,作为龙的象征,皇帝吃的,穿的,用的都必须要是最好的,最上等的。那就让我们来看一看皇帝衣服的原材料。对于皇帝的龙袍来说,最普通的缝衣服的线都是金线。所谓金线就是孔雀的羽毛,而且是一只孔雀只能生产十几根的这样的羽毛。还有从水底里好不容易弄上来的珊瑚,还有各种珍珠,宝珠,夜明珠等等。

这些珍贵的材料才能够用于制作皇帝的衣服,那么问题随之就来了,用这些原材料制成的衣服要怎么洗呢?古代又没有干洗的机器设备,只能够用水洗,如果这种珍贵的衣服沾水的话,那些孔雀羽毛,那些珊瑚,那些夜明珠等等,恐怕都不会再见到第二天的太阳了。这件衣服自然也就报废了,这不就是变相的浪费了珍贵的宝物吗?所以说,这种情况是万万不会发生的。而且皇帝在不同的场合就要有不同的衣服要穿。这些衣服的原材料同样珍贵难寻,根本就是不能水洗的,况且如此数量庞大的水洗衣服,就相当于在暴殄天物,从这方面来讲皇帝的衣服是不用洗的。

关于第三点皇帝的衣服有没有清洗的必要。从以上两方面来说,应该能够很清楚的看到答案肯定是没有的,或者换一个词是绝对没有清洗的必要。皇帝的衣服要不然就是数量太多,几乎是每一件衣服只有一次的出场机会,只穿过一次的衣物根本就是没有多少灰尘的,根本就不用洗。要不然就是衣服的原材料太过昂贵,一旦清洗不好很有可能会造成整件衣服都被毁掉。所以最终的结果当然就是不用洗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