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了于凤至,苦等张学良数十年,离世后两人却不葬在一起!

2020-10-11 15:16:33 作者: 可惜了于凤至

我们对于少帅张学良都是不陌生的,其中最著名的西安事变就是在张学良司令的命令下执行的,而这次事件也是历史的一次转折点,而于凤至是张学良的结发妻子。于凤至的一生也是非常传奇的。张学良的父亲和于凤至的父亲是结拜好友,所以才会为两人订下亲事。

而张作霖也是非常看重于凤至的,进门之后,府中的大小事情都是让于凤至打理的。而于凤至出身豪门,绝对是一个端庄贤淑,知书达理的女儿,所以对于张学良也是百依百顺。在府中和丫鬟管家妈妈们的关系也是非常好的,所以俨然就是张家的一把手。

而就算后面张学良用情不专喜欢上了赵一荻之后,于凤至也没有生气,反而为了顾全张学良的名声,竟说赵一荻是自己的贴身丫鬟,而且还出钱买了一座小洋楼让赵一荻和张学良住下,这等胸怀,简直无人能及。而且还经常补贴赵一荻,所以两人成为了好朋友。

而赵一荻也是亲切的叫于凤至大姐,有了深厚的姐妹之情。西安事变发生后,于凤至正和孩子们赶往国外读书,知道了这件事情,赶忙就回来了,但是也没有见到张学良最后一面,于是就跟着被囚禁的张学良一路奔波,为的就是守护张学良。

而当时的于凤至身体也不好,长期的奔波也是落下了病根,一检查竟是癌症,于是夫人宋美龄安排于凤至去国外治病,但是没想到却是和张学良的永别。在国外病愈的于凤至为了家庭开始努力挣钱,之后和张学良也是离婚了,但是还给张学良在自己身边留了一套房子。而一直到于凤至去世,也没有完成和张学良葬在一起的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