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东方第一美人,退出影坛之后,成为一名女特务

2020-10-11 18:30:27 作者: 她是东方第一

清朝末年,有这样一位活跃在影坛的艺人。她唇红齿白,明眸皓齿,是东方第一美人儿,她就是徐来。当她最好的朋友阮玲玉自杀以后,她就不再演戏。同年,她嫁给国民革命军的将领唐生明,因此进入了她另一段传奇人生。

1909年,徐来出生于上海,她长得很是漂亮,之后进入影视学校进行学习。她凭借自己的第一部电影《残春》在上海声名远播,家喻户晓,一时间,她也成为了上海滩男人追捧的梦中情人。许多人说她依靠的是自己的美貌,没有半点演技,她也非常执拗,一定要用自己的演技来证明自己。终于凭借着打磨演技,她成为了上海滩的一线女星。

可是她的好朋友阮玲玉却因为舆论的压力选择自杀,这也让徐来认清了这个残酷的圈子,她决定退出影坛。之后她选择嫁给了国民革命军的高官唐生明,两人在婚后也过得非常逍遥,非常幸福。

解放战争期间,唐生明和共产党的理念更为一致,最终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当时的汪精卫已经投靠了日本,做了卖国贼,建立了汪伪政权。为了能够策反汪精卫,唐生明带着徐来假装投敌。当时他们遭受到了许多言论攻击,但是为了民族解放,他们只能忍气吞声。

徐来凭借自己的聪明智慧,很快在汪精卫太太的太太圈获得了自己的一席之地,这也让她得到了更好获取情报的渠道。她就这样在和太太圈交流和玩乐之中,获取了很多重要的情报,为抗日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但是好景不长,最终他们还是暴露了。敌人从他们口中一无所获,搜集不到有用的线索之后,将他们送上了火车,准备将他们交给汪精卫处置。但是,两人刚一下火车,就被日军撞个正着。日军知道唐生明之前是蒋介石身边的红人,又因为其身份特殊,准备让他作为中间人传递信息趁机拉拢蒋介石。这期间日军还想要找中国演员拍摄一部赞颂日本女间谍的电影,曾经作为电影演员的徐来也成为了他们的首要目标。但是他们二人都是爱国人士,怎能为日军做事,所以他们抵死不从。

不久日军投降,唐生明夫妻俩终于看到了希望,结束了自己卧底的日子。但是一直和他们秘密联系的戴笠却在一次飞机中出现了事故,没有人能再证明他们的身份。

解放战争开始后,他们俩对国军渐渐的失去了信心,最终选择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73年,徐来在北京去世,享年64岁。

她从一名电影女星成长为一名美丽的军统特务,为了民族解放胜利,她和丈夫一直过着卧底生活。凭借自己的智慧和胆识,为抗日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