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夏紫薇的原型,一生受尽宠爱风光无限,儿子却沦为朝堂笑柄

2020-10-13 10:31:18 作者: 她是夏紫薇的

她是夏紫薇的原型,一生受尽宠爱风光无限,儿子却沦为朝堂笑柄

文/楠楠

琼瑶阿姨的一部《还珠格格》,捧红了赵薇,范冰冰,林心如等一众明星,也带我们走进了乾隆皇帝的后宫,这部剧直到现在也是我们很多人心中的回忆。在剧中我们认识到了乾隆皇帝遗落在民间的格格夏紫薇,也了解到了调皮捣蛋的小燕子,在琼瑶阿姨的《还珠格格》中,我们看到的似乎都是美好的,虽说是也有皇后和容嬷嬷的阻碍,但结局是甜蜜的。可事实上却不是这样,夏紫薇的原型是就是和硕和嘉公主。夏紫薇的父亲是一国的君主,高高在上,丈夫是福尔康,皇上的御前侍卫,还有一个可爱的孩子,这应该就是很多人心中最理想也最羡慕的生活了吧!可是真实的和硕和嘉公主却不是这个样子。

关于《还珠格格》里的小燕子和夏紫薇是否真实的存在过,历史也没有记载,但是关于夏紫薇的确是有原型的,也就是和硕和嘉公主。关于这个和硕和嘉公主,历史上记载的她并不是出身于民间,相反是出生在象征着荣华富贵的皇宫,她的母亲也不是大明湖畔的夏雨荷,是皇上的妃子纯惠皇贵妃苏氏,母亲出身虽不高,但做到乾隆皇帝的皇贵妃自然也是很厉害的啦。苏氏的出身不高,但也无法更改她的好命,以侍妾的身份嫁给了还是皇子的四阿哥弘历的府上,她是乾隆三皇子永璋和六皇子永瑢的生母,在生下了六皇子的苏氏,子凭母贵,被乾隆封为纯贵妃。但是两个皇子,虽然让她享受着荣华富贵,但是真正让苏氏的地位上升到最高处,是因为她在乾隆十年为乾隆皇帝生下两个公主,一个是皇四女,另一个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和硕和嘉公主。

和硕和嘉公主在诸位皇女中也是比较讨皇帝喜欢的一位公主,在她出生时似乎就注定了她会被皇上宠爱,出生的时候,手指间长着很像佛手的蹼相连,因为她的佛手很是吉祥,象征着好运,皇帝对和硕和嘉公主很是宠爱,“佛手公主”的称号也是民间给和硕和嘉公主的称号。皇帝对她的喜爱从和硕和嘉公主的婚姻就可以看出,生在皇家,身不由己,婚姻大事更是由不得自己,很多皇室的公主,都是为了国家,被皇上选择和亲联姻嫁出去,到了和硕和嘉公主该要出嫁的时候,因为皇上对她的宠爱,不舍得她远嫁,就把和硕和嘉公主嫁给了大学士傅恒之子福隆安,福隆安也就是《还珠格格》中的福尔康。

乾隆皇帝对和硕和嘉公主是真的宠爱,在她出嫁的时候给她准备了丰厚的嫁妆,和硕和嘉公主和福隆安成婚后,因为是皇家的婚姻,再加上两个人都彼此喜欢,婚姻生活也很幸福,后来和硕和嘉公主生下了一子,叫做丰绅济伦,也就是《还珠格格》中冬儿的原型。本来生活是很幸福美好的,但是天妒红颜,和硕和嘉公主也不是大富大贵之人,享受不了那些鸿恩,在23岁正值生命最美好的时候,离开了人世,而年幼的儿子也丧失了母亲。

失去母亲的丰绅济伦,年幼就受到了皇上的宠爱,乾隆皇帝把他接到宫中扶养,还给予他许多特权。但是这样的恩宠并没有一直持续,乾隆皇帝驾崩后,嘉庆皇帝看不惯丰绅济伦的所作所为,就把他的爵位一减再减,丰绅济伦就慢慢沦为朝堂上的一个笑柄,最后郁郁而终。可见电视里都是骗人的,故事还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样美好。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