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晚年沉沦于张氏兄弟,真是垂涎两人美貌吗?其实另有目的

2020-10-14 00:00:49 作者: 武则天晚年沉

我国历史上出现了几百位皇帝,其中有一位皇帝非常特殊,这位皇帝就是武则天,因为绝大多数的皇帝都是男性,只有武则天是我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位女性皇帝。在说起武则天的时候,很多女性把他当成了偶像,但是在大多数男性眼中,对于武则天更是嗤之以鼻,觉得他不守妇道,特别是在武则天的晚年,整日里和张氏两兄弟花天酒地,觉得他荒淫无道。后世对于武则天的评价也是充满了争议的,武则天在76岁的时候,得到了年轻英俊的张氏两兄弟,三个人整天待在一起花天酒地,很多人都觉得武则天是为色所迷,垂涎两人的美貌,但是作为历史上有名的女政治家,武则天真的如此狭隘吗?实际上正是兄弟的妙处无可替代,除了相貌之外,另有他用。

武则天是我国历史上有名的女性掌权者,也是一位非常有智慧的女性人物,武则天最后能够成为女皇帝,可见她并不是一个昏庸的人,能够在男尊女卑的情况下成为皇帝,可见武则天是一个很睿智的人物,虽然说食色性也,任何人都是如此,但是对于武则天来说,不可能会因此忽略朝廷大事,对于武则天而言,最在意的就是自己建立的江山,还有自己死后家族的荣辱。武则天晚年对于皇位继承一直很犹豫,不知道该把皇位传给儿子还是传给侄子,狄仁杰的一番言语,让武则天做出了决定,狄仁杰问他侄子与儿子谁更亲,“传位给儿子,儿子的千秋万代依然追你为祖先,配享太妙无穷尽;传位给侄子,古往今来从未听过侄子祭祀姑姑的。”这一番话让武则天醒悟。

解决了皇位继承人这个问题,武则天开始给自己的家族留有后路,就算是自己去世了,也能够保武家不受迫害。武则天也知道自己登上皇位的过程中,得罪了很多的李氏皇族的人,为了避免不上汉朝吕后的后路,也开始为以后做准备,武则天为了让武氏和李氏两个家族和平相处,也做出了很多的努力,为了加紧两个家族的关系,甚至还开始了各种联姻,比如说把公主嫁给武家的人,甚至还幼稚的让太子李显、太平公主、武攸暨等人,在朝堂上立誓不互相伤害,但是承诺也不过是一张白纸,随时都有被烧毁的结局,武则天作为一名女性政治家,也知道这是不可信的,知道只有势均力敌,才能保障两个家族的和平。

武则天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也是想尽了方法,知道太平公主将自己的男宠张昌宗介绍给了他,武则天看到英俊的张昌宗非常的喜欢,对他也十分的宠幸,让他拥有了很大的权势,后来张昌宗也没有忘记自己的兄长张易之,把张易之介绍给了武则天,两兄弟长得年轻英俊,让武则天非常喜欢,三个人整日里花天酒地,讨得了武则天喜欢的两个人,也因此得到了很大的财富,权势也越来越大。除了两兄弟的相貌之外,武则天开始挖掘这两位男宠的妙处,武则天自己就是女政治家,对于争权夺利很在行,自然也支持张氏兄弟两人在朝廷中夺权,张氏兄弟在武则天的支持下,也的确从李家和武家中夺了不少朝廷权力,随着张氏兄弟在朝廷中的权力越来越大,本来敌对的李家和武家开始寻求合作,在武则天的刻意为之之下,两个家族摒弃前嫌,联合起来。

从这里看出武则天非常的聪明,让两个本来敌对的家族联合起来,最好的方法就是给他们制造一个共同的强大敌人。再加上张氏两兄弟还是武则天的男宠,这样的身份也被朝廷大臣所鄙视,朝廷大臣把目光都放在张氏兄弟身上,联合起来对抗这两个人,最后还引发了神龙政变,逼迫武则天退位。虽然武则天最后被迫失去皇位,但是他却给自己的娘家安排好了最好的后路,后来李显成为皇帝之后,哪怕很多朝廷大臣对他暗示,朝中还有“吕氏后人”,但李显仍然不为所动,还对武氏宗族予以重任,就算武则天最后去世了,武家的发展还是按照他的计划走了下去,而对于张氏兄弟两个男宠的作用,武则天也完全利用了他们的价值,既满足了个人需求,又完成了政治目的,武则天不愧是一代女皇,完全利用了张氏兄弟的妙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