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红孩儿和哪吒单挑,谁更厉害?三昧真火给出答案!

2020-10-14 16:08:16 作者: 若红孩儿和哪

《西游记》的作者在书中记录了各种各样的妖怪神仙,他们各自具有不同的特点,拥有着不同的本领。但是书中却有两个人物是非常特殊的,这两个人都是具有通天的本领,但是两个人都还是孩子。第一个人物就是孙悟空的好兄弟牛魔王和铁扇公主的儿子红孩儿,第二个就是曾经肆意妄为能和孙悟空有的一拼的哪吒。若是这两个人单挑啊谁会更厉害呢?三昧真火给出了最为真实和直接的答案。

红孩儿

当然是牛魔王和铁扇公主的儿子红孩儿更为厉害一些了。首先,红孩儿的修炼并不是靠他的父母的帮助,书中记载红孩儿其实是和他的父亲和母亲分开居住的,所以红孩儿的修炼其实完全是靠他自己的,由此就可以看出来他的天资卓越。而哪吒则是不同的,哪吒生出来的时候可以说是备受宠爱,所以他的修炼其实是有他人帮助的。

其二,最直接能够彰显两个人实力高低的就是两个人共同拥有的三昧真火。红孩儿的三昧真火可以说是运用得非常熟练了,他的三昧真火让大名鼎鼎的孙悟空都是觉得非常的突然和意外,让孙悟空都是毫无办法,后来经过观音的求证,虽然红孩儿也是长着一张娃娃脸,其实他的年龄远远不止于此。

而哪吒确实是真真切切的小孩子,他的三昧真火其实运用的是非常不熟练的,而且从他的三昧真火也就能够看出来他的真实实力其实是非常欠缺的,即使是他拥有和红孩儿一模一样的装备,他也不可能成功地打过红孩儿,所以他们俩单挑,红孩儿必胜无疑了。